低價電腦廣獲市場認同,據了解,日系PC廠新力、東芝、富士通及NEC,都有意推出低價電腦,其中以新力、東芝速度最快,預計第4季末上市,據傳新力機款將委由鴻海(2317)代工。

低價電腦從華碩(2357)「EeePC」炒熱PC市場後,原本處於觀望的台系品牌廠宏碁(2353)、美系廠惠普、戴爾均於今年第2季起陸續跳進市場,下半年低價電腦市場將更熱門。IDC產業分析師江芳韻預估,今年低價電腦出貨量將達800萬至1,000萬台。

法人指出,日系品牌廠選擇第4季進入此市場,預估初期量不大,卡位成分居多,主要考量是明年低價電腦市場如果成熟,不會造成產品脫節。

NB零組件業者指出,新力與東芝都將在第4季末推出低價電腦,目前已展開零組件開模動作,不過初期出貨量仍小。據了解,富士通及NEC也都有意進入低價電腦市場,但上市時間未定。

根據日系品牌廠開出規格,螢幕將在8.9吋,硬碟為80G,採用英特爾Atom或威盛VIA 1.6GHzC7-M處理器,作業系統則為Linux或微軟Vista Home Basic,預定價格為500至700美元。

NB族群昨日領頭上攻,廣達、華碩、鴻海、英業達、緯創均開高走高,其中廣達、華碩、鴻海與英業達漲幅均超過5%,其中鴻海站回月線,廣達則帶量突破年線,收盤價48.5元,三大法人同步站在買方。

目前各品牌的低價電腦均委由台系代工廠負責。華碩「EeePc」由和碩代工;惠普「Mini Note」由英業達(2356)代工;宏碁「Aspire One」由廣達(2382)代工;戴爾即將上市的低價電腦由仁寶(2324)負責;鴻海幫新力低價電腦代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