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日大漲,今 (22)天出現急漲後震盪走勢,台積電、宏達電、鴻海等主要權值股回檔,早盤跌破7000點,持續測試下檔支撐。盤中主要由金控股、IC設計、LED等電子股強勢力撐,盤勢得以量縮小跌。終場加權指數以7065.65點作收,下跌20.02點,市場成交值885.16億元。
 
今天早盤跌破7000點,最低至6998點,下測10日均線支撐,市場視為重覆打底;不過,今日市場交投持續萎縮,並降至900億元之下,也顯示市場買盤短線迅速轉趨觀望,後續反彈力道有待觀察。

今日亞股也多呈現急漲後震盪拉回整理走勢,日股開高補漲,午後上漲314點或2.46%,韓股下跌5大點;港股午盤以小跌9點暫收,上証指數下跌3點。不過,蘋果、德儀、新帝、運通等重量級美股在盤後電子盤均大跌逾10%,道瓊指數電子盤下跌逾90點,市場觀望今晚美股走勢。

其中,蘋果公佈獲利成長,優於市場預期;但蘋果公司公佈第4季至9月的財測,卻低於分析師預期,顯示學校的電腦訂單與新款iPhone手機的需求未能維持較強的成長,市場擔憂美國經濟減緩擴大。

其中,蘋果營運與台灣電子股連動性高,昨天大漲的權值股今天早盤普遍拉回,除金控股外,聯發科、台積電、宏達電、鴻海、宏碁等重要權值股均回檔整理,而台積電、仁寶跌幅超過3%。

昨天勁揚的金融股,今天早盤明顯轉弱,但第一金維持逆勢上漲,及合庫內部預定買進8萬張庫藏股,一早股價轉強,帶動富邦金、華南金等金控股盤中翻紅上揚,支撐大盤縮減跌點。

電子股方面,又有外資接續調降友達、奇美電目標價,加上WitsView最新公佈的7月下旬面板價格,各主流面板價格持續下跌,監視器面板平均滑落8美元,下滑幅度仍有6-7%。在IT面板跌幅高於市場預期,今日友達等面板股持續下探,但盤中買盤試圖拉抬群創。

今日以IC設計股、LED股最為強勢;IC設計股早盤旭曜、迅杰漲停,盤中聯家軍聯詠、聯陽、原相、聯傑等拉升,尾盤偉詮電、矽創、尼克森等上攻漲停,帶動電子股氣勢。

法人表示,台股今天顯現抗跌力道,但美股行情並未走穩,台積電、面板、宏達電等主要權值股轉弱,目前仍處於量縮整理尋求築底的局面,還不能就此認定行情已回穩。其中,台積電、宏達電、聯發科、面板等仍是行情強弱關鍵;友達將於24日召開法說會,近兩日將出現法說會效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