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重量級法說會將密集展開,外資趕在半年報公布前夕,發布多檔個股獲利預期調整報告,搶搭第一班列車。高盛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金文衡指出,從目前供應鏈訂單觀察,下半年幾乎所有3C產品出貨都相當暢旺,加上總統大選帶動資金行情,電子類股動能十足。

上市櫃公司半年報公佈時間來到,重量級個股法說會也將密集展開。周一由DRAM大廠力晶(5346)揭開序幕;緊接著半導體龍頭台積電(2330)周四接棒出場,同時還有聯詠(3034)、智原(3035)等IC設計業者,及面板廠友達(2409)和記憶體封裝力成(6239)。

周五有全懋(2446)、凌陽(2401)、宏達電(2498);下周為世界先進(5347)、欣興(3037)、類比科(3438)、華映 (2475)。而聯電(2303)、彩晶(6116)、矽品(2325)、奇美電(3009)、聯發科(2454)、瑞昱(2379)、日月光(2311)和華邦電(2344),則於8月接力演出。

今年第2季法說會,不少企業釋出樂觀看法,搏得市場掌聲,激勵相關個股在5月率先領漲。時序進入第3季傳統旺季,外資對於下半年景氣,均引領盼望。

甫在6月底結束美國拜訪行情的金文衡指出,一部分投資人相當看好下半年科技產業,一部分則帶有審慎樂觀的味道,只有少數抱持悲觀的態度。原因不外乎有三:一是新產品陸續發表,可望帶動市場買氣;二是下半年業者訂單暢旺;三是總統大選衝出資金行情。

各外資券商分析師同樣抱持正面想法!法說會前夕,即有瑞信證券預期友達、奇美電第2季可分別獲利20億元和30億元,並分別調升目標價到67元和54元。巴黎證券看好DRAM第3 季價格止跌反彈,業者有機會轉虧為盈,喊進力晶、茂德(5387)。麥格理證券為華碩股價叫屈,一口氣上修今明兩年獲利預期22%和31%,目標價達143元。

事實上,過去一個月來,包括台達電(2308)、日月光和緯創(3231)目標價均獲外資上修,而宏碁(2353)評等調升到「加碼」。分析師亦加緊納入一些新的個股,包括摩根大通相中新日興(3376)、瑞信點名茂迪(6244)、花旗挑選大同(2371)為資產題材首選名單。

投資人期待之聲與分析師調升預期的動作,開始為半年報和重量級法說會暖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