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琴一向以善於馴夫為傲。她很瞧不起那些對老公太過「尊重」的女性友人,常向姊妹們鼓吹她的御夫術。「我的做法很簡單。如果他看別的女人,我就恐嚇他,要把他的眼睛挖掉!如果他有外遇,就把他剪掉!他不怕我才怪!」她是個狠角色,語不驚人死不休。


「要先發制人,第一次就不能饒他,他就不敢了。」慧琴說。老公和她吵架,掉頭奪門而出,她在背後冷冷的說:「好啊,你要走就走好了。不過等你回來,你的家也沒了。」「妳想怎樣?」老公果然止住腳步。「我沒想怎樣,只想放火燒了它。到時候你就回來為我們辦喪事好了。」老公果然怕了,不敢出大門一步。


換新車就帶兒撞車
有了孩子後,她更有了人質,某次為了老公想要換新車的事起了爭執,她還揚言:「換新車沒關係,我就帶你的兒子去撞車!」說得如此決絕,每一次都能佔上風。
慧琴對老公的威脅,幾乎可以出成一部悍妻語錄。然而,她的婚姻的收場並不好。結婚20年後,她還是抓到了老公出軌的證據。從來都以沉默對抗的老公,在婚外情被揭穿後竟然吃了熊心豹子膽,對她說:「我已經受夠了,如今,不管妳怎麼威脅我,我就是要自由。」老公的父母已經不在,而他們的孩子在美國讀大學,此時她能夠拿來威脅他的東西已經不多了。
威脅看似好用,但以力服人,都只是一時有效。夫妻關係,不管是誰把誰踩在腳下,高高在上的那一方都不會成為永遠的贏家。因為,威脅只會減少愛、侵蝕彼此之間溝通的可能;而被恐嚇久了的人,膽子只會越來越大,籌足了能量,反擊的那一刻就會到來。
暴政必亡,放在所有關係來看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