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週二在油價反彈、美股盤後下跌1-2%及面對7100點的短壓關卡,一度小破7000關,但在金融股持穩,IC設計股、網通、LED等族群持彈,中收股的台泥、聯強、遠百等反彈表現,使行情價下跌23點收7073點,抗跌力正上升中。
    就目前台股的技術面來看,指數已有5天不見新低反見新高點,高點也進入7036-7156點的跳空區,已具打底味;而7270-7384點為中期週線轉折區,放量逾1200億元攻入此區,就有中期反彈波正式啟動的機會了,或是量急縮回600-500億元數日,守住7000關卡,亦有利中期轉折出現,預估此波以時間波反彈為主,7月下旬至8月中旬較利反彈表現,是跌幅0.382或0.5的反彈表現,得看外在面的變化而定。
    若美股持續向60日線反彈,道瓊11800-12000點或NASDAQ2400點關卡,配合油價跌至125-120美元或以下,就有利台股向8000關挑戰,否則仍會反覆打底,個股強弱就會更加分歧。
    金融股仍是穩定行情的護盤工具,第一金具指標性,進入25.7-30元的攻防戰,合庫、富邦金、元大金等為連動代表,但新光金在18.5-18元下弱勢具有牽制作用。
    另外,護盤指標台積電57元、聯發科300元、鴻海143元、中華電74元、國泰金60元、宏達電473元等為行情持續的參考關卡,目前仍利短多反彈表現。
    族群上仍以IC設計股較具活力指標地位,除聯發科外,智原、聯陽、創意等皆具領先漲跌地位,尼克森、迅杰、旭曜、矽創、偉詮電等為週二補彈的強勢代表,族群輪動的個股反彈表現力仍強。
    跌深彈力指標以LED的晶電、鴻海集團的鴻準、新股的禾瑞亞等為族群代表,持強的網通正文、兆赫等,NB相關的緯創、新日興等,個股投機的佳必琪、光洋科、鈺德、順達、鈊象等為短線強勢代表;而弱勢的DRAM、面板、大同、手機相關股等須強力止跌反彈,才利人氣信心提升。
    中收股則以聯強、藍天等為通路代表,宏全、台泥、亞泥等為週二轉強代表,而股價已腰斬的遠百止跌彈力以30元關卡為指標,具有強弱參考地位。
    營建及資產股的止跌彈力仍不強,低價的華夏、高興昌、華建週二強彈對人氣有穩住效應,航空觀光飯店股則仍未見止跌強彈表現,反見大成等食品農業股補跌走弱,代表行情尚未完全確立中期反彈底區,個股強弱分歧或補跌的風險度仍存在,此時仍不宜搶高,中期則漸有利輪彈表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