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老公時,他快40歲了,看似成熟穩重,對婚姻卻適應不良,不習慣有個牽手。 結婚喜宴當天,老公或許太high了,或許不勝酒力,敬酒時走太快,竟忘了扶我一把,穿著大禮服的我被丟在後頭。沒有新娘,他和婆婆還能敬酒,幸好被客人提醒,他才趕快把我領回。


喜宴結束回家後,我們輪流到透天厝的樓下廁所梳洗。當我盥洗完上樓,老公竟然把房門鎖住,我在門外敲喊10幾分鐘,仍無反應,就算我到樓下用家裡的電話打老公手機,也沒接。我火氣上來了,想馬上回娘家,就當這個婚沒結算了,但又怕父母親擔心,只好委曲地留在樓下客廳看電視。一直到半夜,婆婆下樓上廁所,看到一個人待在客廳的我,好奇地問:「怎麼不去睡覺?」


婆婆獅吼功救了我
當婆婆一開口,我委屈地差點崩潰大哭,婆婆不由得親自出馬,用她那超大的嗓門,一邊大力地敲門,一邊呼叫老公的名字,終於才把老公叫醒。開門後,老公帶著滿滿酒味與睡意,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還不解地問我:「妳怎麼還沒睡?」
洞房花燭夜,新娘被老公鎖在新房外,當然什麼事也沒做,成了我這輩子最大遺憾之一。老公事後解釋,將近40年他都是獨自一個人睡,突然之間,多了一個與他共枕的老婆,一下子適應不過來,而當晚實在喝了太多酒,才會發生這樣離譜的事,並保證下次一定不會再發生了。
不過老公的保證期限竟然比便利商店賣的麵包、食物還短,不到3天,他又把我鎖在門外,只是這次開門的時間比上次快,快到我還來不及把門踹開,他就開門了。雖然老公離譜的舉動,也被婆婆訓誡一番,儘管老公信誓旦旦的掛保證以後不會了,但是老公的保證,不禁讓我想到廣告台詞:「40歲ㄟ查埔人,嘸通只剩一支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