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雨的男友是個典型宅男,兩人交往初期,她感到很放心。雖然他的缺點就是不懂浪漫;但是跟其他愛玩的男人比起來,安分多了。他既不會吃喝嫖賭、也不會去夜店泡美眉,幾乎整天掛在MSN上面,不必用手機奪命追魂叩,都知道他在幹什麼。

心情不好就一夜情
這個讓靜雨很放心的男人,最後卻凸槌了!原來他心情不好時,就會上網路找美眉聊天,MSN聯絡人名單裡,多的是可以跟他隨時約出來玩個一夜情的女人。若非他作賊心虛,說話露了餡,還真的很難發現他竟是如此花心。
另一種令人不放心的「宅男」類型,則是像柔韻的男友,他和真實的世界完全沒有接軌,日常生活所需幾乎都在網路上進行,經常受騙上當。買一部筆記型電腦,被不肖廠商以高明的行銷招數吸引,硬是比店頭貴了將近7千多元,多花冤枉錢。
他的確很老實,但是老實到幾乎愚笨,叫柔韻很傷腦筋。尤其他的人品、個性都還算可以,令她就算想分手、也拿不出個像樣的好理由,陷入天人交戰中。
從以上兩個實例,就知道同樣是「宅男」,差異還蠻大的,他們確實有很可愛的地方,也有令人頭痛的問題,必須還原他們身為「男性」或「平常人」的本來面目,才能客觀地看待及相處。
總之,最好不要給喜歡在家使用電腦網路的男人輕易貼上「宅男」的標籤;即使碰到自稱「很宅」的男人,也不要因為「宅男」這個名詞,就簡化了他的個性和言行。男人有很多種,「宅男」也有很多種,同樣是「一樣米,養百樣人!」觀察男人,必須要有多角度的觀察和欣賞,才可以看出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