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侯貝的喜帖,愛瑪都還不相信他真會結婚,認識之初愛瑪就知道侯貝已有論及婚嫁的女友,她始終相信他會選擇自己。朋友小村問她哪來的信心?她說這是女人的直覺,相處時他從不避諱接聽女友的電話,但她深信這反倒是他誠實的表現,與其當被欺瞞的那一方,她寧可看得見他在說謊。

她甚至陪他去買女友生日禮物,讓他感動地說:「蓓蓓就是沒有妳溫柔。」聽見他說出她的名字心裡仍會刺痛,愛瑪只能讓自己力求平靜,先來後到,她知道在這場角力中自己處境不利,情勢不容得她任性撒潑,唯有保持冷靜理智大方溫柔才是她致勝的關鍵。


相信情郎會逃婚
妳到底愛他什麼?妳求的是什麼?小村追問,愛瑪心裡有答案卻不確定能說出口,愛是不需要理由的,她追求的當然是侯貝與女友分手與她結婚。侯貝知道妳想嫁給他嗎?小村又問,他單戀愛瑪多時,總是耐性聽她說著與侯貝的種種,癡情執著可說是愛瑪翻版,是食物鏈的下一端,「侯貝說我是最適合婚姻的女人,是男人渴望娶回家的對象。」愛瑪回答,小村用力搖晃喜帖對她吼說:「妳清醒一點好嗎?他要跟別人結婚了。」
婚宴時間訂在半個月後,喜帖上印有侯貝父母的名字,她反覆看了幾次,越發感到這一切都像是演戲,她反駁小村:「沒到最後一分鐘你怎麼知道他不會反悔?」小村輕摸她的頭髮問著:「你沒事嗎?」愛瑪堅定地回答:「請相信我的直覺。」小村望著她的眼神裡有著愛瑪熟悉的東西,有些人會說那是瘋狂,但她知道,那也可以稱之為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