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律師致遠10多年前離婚,前妻赴美定居。維持黃金單身漢的他全心投入工作中,奮鬥多年累積了可觀的財富和如日中天般的聲譽,他最大的渴望還是能找到一個和他相愛的女人,生一兩個孩子,老來比較不寂寞。

律師愛幼齒愛找碴
媒人雙喜替他找過許多年輕女孩,但都沒有成功。太瘦的,他就挑剔說:「看起來身體不好弱不禁風,可能不容易懷孕。」肉感的,他又會說:「看起來很放縱自己,缺乏自我節制,過幾年就會胖得像個歐巴桑、變了形。」
雙喜好幾次都想告訴他真相:「別以為自己還是黃金單身漢,也不看看你自己都過50歲了,脾氣又傲又衝,有些年輕女人並不想一輩子伺候個老爹。也有些父母親捨不得把女兒嫁給離過婚的你。」
端莊秀氣的盼盼長年被派駐海外,35歲的她錯過適婚年齡,最近調回台灣後媽媽就急著要雙喜為她安排相親,雙喜又想到了致遠。盼盼程度很好又落落大方,不曾有過感情的經驗,簡直像個懷春少女。兩人見面幾次後致遠就有提親的念頭,結果去了盼盼的家見到了她的母親後,致遠打消了求婚的衝動。
原來盼盼的父母親早已離異,盼盼是由母親扶養長大。盼盼出國工作時,母親有了一個相愛的人,兩人決定同居相互照顧。致遠見到年齡和自己差不多的盼盼母親和她的男朋友,他對雙喜說:「兩個和我同輩的男女,難道要我叫他們爸爸媽媽?他們又不結婚,簡直是亂七八糟,這樣的母親教出來的女兒恐怕不可靠。」
雙喜終於開罵了:「你不只是驕傲而且刻薄,你自己也是離過婚的男人,也不再年輕,別人還不一定看上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