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 三陸銀 來台找據點搶卡位,大陸招商銀行等六家陸銀已申請來台設點,顯示兩岸簽署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MOU)之日不遠。

l           () 滬深300 ETF來台掛牌,預計最快下周可望進行為期三天的IPO申購, 8月初就可在集中市場掛牌上市。

l           () 宏達電醞釀軟體平台大變革,預計在9~10月首推Brew平台,加碼Android機種。

l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傳因缺乏資金 大陸彩虹集團喊停6代線。

l           宏碁NB出貨奮起直追 上半年仁寶受惠大。

l           鋼市回春 中鋼上季賺錢了,第二季自結出現稅前盈餘7.74億元,較第一季虧損95.71億元大幅改善。

l           永信 強攻美日藥品市場,整合台灣、美國、中國及馬來西亞四大生產基地的力量,已爭取到美國和日本兩大市場的合作對象,規劃2012年推出25項以上藥品。

l           美商美光及台塑集團旗下的南科及華亞科,擬評估藉由整併華邦電,符合DRAM產業再造的政府投資門檻,爭取300億元國發基金的挹注。

l           大陸補助太陽能 最高七成,啟動「金太陽工程」,未來二至三年內,將以財政補助支援不低於500兆瓦的太陽能發電示範項目,最高甚至能提供總投資額七成的補助。

l           歐洲線目前運價約750850美元, 8月將徵收旺季附加費、緊急燃油附加費,每TEU共約300美元,漲幅約三成,已接近1,2001,300美元的成本價。

l           WiMAX登陸設試點網 大突破,可望8月底展開。

l           車市踩油門 銷量暴衝。7月車市規模上看2.8萬輛,三陽年增率近120%,和泰車市占率已突破42%,本月業績上看1.2萬輛,單月獲利上看4.5億元,EPS 0.8元。

l           上半年籌資金融電子包5

l           衝買氣 英特爾CPU提前降價

l           DRAM再造方案 金援1-2家廠商。力晶、南科、華亞科將提案。華亞科海外road show 開跑

l           中鋼開胡 第二季小賺逾7

l           新光金:年底要募到180億元,增資新壽,否則RBC要到200%以上恐有難度,備案是:考慮再出售新壽的不動產。

l           台灣製藥業競爭力 創投看好,搶攻未來每年高達630億美元學名藥商機。

l           全球晶片庫存 2季達谷底,在晶片供應商、通路商、OEM/ODM廠等持續回補庫存下,半導體業將會穩健走向復甦。

l           夏普十代線 提前量產卡位

l           鋼鐵大老看市況 陳源成:鋼價有成本推升壓力。林義守:鎳價漲 帶動不銹鋼價上揚

l           建大獲利大躍進 Q2增逾3

l           興富發上半年每股賺2.6 後勁強

l           暑假開紅盤 六福吸金近1

寶雅國際挑戰全國50家生活精品店

 

********   2812台中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