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銀行上周起進場加碼買股票了。合作金庫銀行董事長劉燈城昨天表示,合庫上周已陸續逢低加碼,光是上周五即加碼6,000萬至7,000萬元。

華銀、彰銀主管也說,上周已陸續逢低加碼,買超金額達數千萬元至上億元不等。

大型銀行加碼的標的,劉燈城說,原則是以低本益比、高殖利率的績優股為首要目標。

大型銀行主管解釋,事實上,台股只要跌破7,200或7,300點,銀行就會逢低加碼,「6,900點就很低,可以逢低進場買進了。」投資的標的如台塑、南亞、台積電、鴻海等績優股。

520以後台股受到國內物價飛漲,加上「二房風暴」衝擊,台股指數一路自9,300點附近,下挫至7,000點以下。面臨台股一路走低,劉燈城昨天說,「此時是逢低承接的時候」。

合庫銀總經理林田說,上周五台股再度重挫逾百點,當天合庫即加碼6,000、7,000萬元。

劉燈城指出,以合庫銀的淨值來計算,可投入上限為80億元,目前持有股票部位約在10億元左右。

另,受到二房等風暴衝擊,合庫銀股票自最高逾33元,下跌至25元以下,劉燈城表示,合庫銀內部正在研擬實施庫藏股,但須報公股等行政作業程序,若要實施至少要兩周後才能定案,且將用於員工選擇權;一旦實施,可望成為首家實施庫藏股的公股色彩銀行。

華銀、彰銀上周也已逢低加碼,以華銀為例,近期即加碼逾億元,彰銀也加碼數千萬元。而加碼標的以大型績優股、占權值比重較大的個股為主。

銀行業者並指出,台股自9,300點附近一路走低,因各銀行內部都設有停損點,先前有停損賣出的動作,但隨著台股下跌至低點,上周起即陸續逢低分批加碼。

因此,近期各銀行大都呈買超,買超金額從數千萬到上億元不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