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受美國需求隨經濟走疲減緩,上周暴跌16.2美元或逾11%,昨受中東局勢再陷緊張及墨西哥灣颶風來襲影響,一度回升至每桶130美元以上,但反彈力道有限,投資大師麥嘉華(Marc Faber)預估未來將繼續回測100美元大關。
有「末日博士」之稱的麥嘉華指出,受全球通膨壓力及利率上揚影響,包括原油在內的原物料價格都將大幅走疲,而全球經濟走軟更將直接影響原油需求,預估國際油價將滑落至每桶100美元價位。

 

昨一度達132美元
麥嘉華說:「全球經濟從2001年以來同步成長的情況,在資本主義的發展歷史中顯得極不尋常,而這波成長現已近尾聲,對全球都有不好的影響。」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主席卡利爾(Chakib Khelil)則再度重申,國際油價偏高的情況已經脫離基本面,目前原油儲備絕對可以滿足全球需求。
紐約西德州原油期約價上周跌破130美元大關,收每桶128.88美元,為6周新低,昨天儘管受到伊朗堅持濃縮鈾計劃,以及墨西哥灣油田颶風侵襲機率增加影響,一度反彈至每桶130美元以上,最高來到132.02美元,但反彈力道相對有限。
美國氣象預報評估,大西洋熱帶性風暴多莉(Dolly)有29%可能性增強為颶風,若行徑路線掃過墨西哥猶加敦半島,將逼近墨國境內最大油田,影響原油供應。
另一方面,西方國家要求伊朗需在2周內暫停境內濃縮鈾活動,否則將提新一波經濟制裁,也使中東局勢再度陷入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