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衣兩大天后華歌爾及黛安芬,在今夏吹起一場激烈的「搶妹」大作戰。

華歌爾、黛安芬兩大內衣品牌在台灣互尬已超過40個年頭,但今年夏天的戰火格外熾熱。華歌爾這個家喻戶曉的內衣品牌,力求品牌年輕化,展開與年輕妹妹接軌的作戰計畫。

根據統計,去年台灣內衣市場規模達200億元,華歌爾以約15%的市占率,維持領先地位,黛安芬則以約12%的市占率,緊追在後。

即使華歌爾穩居內衣市場老大,但搶攻年輕女性荷包,黛安芬則技高一籌。特別是戴安芬夏季針對年輕女性主打的PARTY bra系列,從2003年上市迄今已累積20萬套銷量,成長力相當快速,主導該商品行銷的黛安芬品牌經理吳玲璇,更奪下2006年及2009年的「Triumphactor業績開創獎」。

7月20日的晚間7時,黛安芬品牌行銷團隊的會議正火熱進行中,當吳玲璇宣布6月下旬迄今,PARTY bra在百貨專櫃的銷售額較去年同期成長約20%,讓所有與會的員工深受鼓舞,笑說要開個慶功派對。

吳玲璇指出,今年不管從商品面、行銷面來說,都是一次成功的出擊。

PARTY bra 開出紅盤

環繞「內衣風配件」的主軸發想,黛安芬在電視台人氣節目置入性行銷,教年輕女生穿搭內衣,順便帶出新品,果然引爆買氣。此外,考量大環境不景氣,行銷策略掌握「超值」訴求,推出加價99元就可購得內衣肩帶的促銷案,也發揮帶動業績明顯成長。

今夏黛安芬業績中,多達四成來自於PARTY bra,尤其PARTY bra開賣以來,業績成長超過目標,讓吳玲璇直呼:「開出紅盤!」這場夏季的內衣大戰,讓她旗開得勝。

面對黛安芬出招進逼,華歌爾當然沒有坐以待斃,擬定偶像策略,搶攻暑假檔期年輕女性市場,連續第二年請來性感歌手溫嵐當夏季主力商品「high Q超感動」代言人,搭配量身打造廣告單曲與MV,創造最佳宣傳效果。

為了這場內衣大戰,華歌爾今年首度推出雙色繞頸肩帶,並提高內衣顏色的彩度及明度,增加搭配外衣的趣味。

面對與黛安芬的競爭,華歌爾廣宣室副理胡亦娟笑說,黛安芬強調肩帶這個配件,但華歌爾的強項還是要保持機能性,專利矽膠托片搭配可以讓胸型「ㄉㄨㄞ ㄉㄨㄞ」的High Q罩杯,就是華歌爾競爭的利器。

姊妹Let's購 團購發威

行銷方面,華歌爾針對夏季主推的high Q超感動、無痕等系列,推出「姊妹Let's購」,買三件省500元、買五件省1,000元,希望把網購界火紅的團購力量,發揮至實體通路。

這場內衣雙后的戰火,就像炎夏節節飆升的溫度,燒得愈來愈熾熱。長期觀察內衣市場的遠東百貨公關襄理鄭嘉蕙分析,不景氣讓女性在內衣花費上縮手,兩大品牌華歌爾與戴安芬,今夏不約而同找高知名度的藝人代言,就是希望以時髦的形象,讓消費者願意在手頭預算有限時,還願意掏錢購買。

女星代言 形塑時髦

鄭嘉蕙說,不管是黛安芬的PARTY bra,還是華歌爾的high Q超感動,都是以搭配外衣為主要訴求的內衣,讓業者得從操作配件的概念出發。此時,就得用強而有力的女星代言,以廣告的視覺效果刺激消費者的特殊需求。

這樣的思考模式,就不同於傳統內衣市場訴求的必需品,因為必需品會因不景氣被消費者刪減預算,但搭配性的商品,還是有其目的性的需求。因此,常見到女性拿著新買的洋裝到內衣專櫃,挑選可以搭配的內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