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2498)董事長王雪紅、執行長周永明昨出席高盛證券的投資論壇,周永明表示,2013年智慧型手機佔整體手機市場比重可達40%,宏達電將從高階產品逐漸擴展至一般大眾消費市場,希望成為智慧型手機品牌的首選,他也指出,低價手機今年只是一個開端,明年才會真正起飛。
原本昨天高盛的投資論壇邀請王雪紅出席,但是周永明卻意外現身,與外資討論未來智慧型手機的發展趨勢。對於外資質疑,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更加激烈,未來是否從藍海變成紅海,王雪紅指出,智慧型手機已逐漸成為主流,且市場才剛開始,最重要的是如何將價值區分出來。


看好4G市場商機
周永明則認為,智慧型手機長期發展關鍵在於創新、尖端科技、品牌及人才,隨著未來滲透率持續提升,預估到2013年佔整體手機市場達40%,相較於今年約15~20%明顯成長。
此外,周永明也看好,4G的時代應該很快就會來臨,由於宏達電領先切入3G(3rd-Generation,第3代行動通信技術)市場,在4G時代也會有不錯的機會。
他表示,目前智慧型手機價格仍偏高,宏達電希望將自己的產品擴大到一般大眾消費市場,因此日前宏達電與高通(Qualcomm)合作推出首款Brew手機Smart(聰明機),就是希望消費者能以更低的價格買到智慧型手機,Smart已在美洲、歐洲及亞洲開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