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 友達集團 年底搶新力大單,旗下液晶電視代工廠景智科技強攻液晶電視組裝,接獲全球五大電視品牌LG的訂單外,可望年底前接獲新力液晶電視大單。

l           () 存款全額保障 再延一年,延長到民國99年底,以確保金融市場穩定。

l           () 台塑大反攻 拉攏英特爾入股華亞科,打算藉由辦理海外存託憑證(GDR)或私募時進行。華亞科上半年虧損94.28億,供應美光5成產能,遞補奇夢達拿貨缺口。

l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SEMI6月北美半導體B/B 0.77,呈現連續半年的回升,景氣緩步回升。

l           LG全球手機銷量季增逾3成,市佔也創下新高,首突破1成大關,華冠、聯發科看俏。

l           北市工業區土地使用 鬆綁,將由目前的正面表列改為負面表列,未來新興產業如生物科技或符合一定條件的支援性服務業等,將可進駐工業區,包括西湖工業區、信義區東興路工業大樓、萬華西園路中國時報周邊,及南港路三段一帶工業用地將獲益。另外,中山區的大同公司、內湖區的三陽工業,及大同區的南僑化工等傳統資產股將受惠。

l           鴻海勁敵 比亞迪要入股國內數位相機機殼廠應華,雙方高層已見面過數次,甚至到台灣看廠房,有機會成為兩岸電子業具有指標意義的參股案。

l           新光金GDR每股新台幣11.713元,折價幅度9.9%,總計可募得3.75億美元(新台幣123億元)。今年底前將全數用於增資新光人壽。

l           溫家寶催化 陸企併購大噴出。武鋼一天內 併購澳、加兩礦業 

l           蘋果爆紅,供應鏈 鴻海、廣達、正崴、可成、大立光、萬旭與新普獲利將沾光

l           DRAM再造 給台塑第3次機會。國發基金:今年剩560億元給DRAM。七大業者 TMC符合申請條件。

l           農庫投資鬆綁 估挹注市場逾350

l           博智買南山 周國端:玩真的

l           兩岸定期航班下月31日開辦。兩岸郵輪業務明年將爆量

l           台積電發表28奈米設計流程

l           華碩、微星新款超薄NB 首賣

l           百腦匯拚明年大陸REITs掛牌。在大陸擁有可觀房地產資產的台商百腦匯證實,正規劃包裹經營績效顯著的分店,爭取明年在大陸掛牌REITs。上海旗艦店 8月開幕

l           市場存疑慮 面板漲勢稍歇,7-8月面板價格將是今年高點,因此友達法說行情跟著凍結,面板股稍作休息。

l           中石化免賠20億元

l           增你強、倍微 上半年EPS 1.02/1.14元。進入旺季,倍微第三季營收將有兩位數成長,而增你強則在觸控IC暨模組、節能應用成長。

l           台聚集團 第二季營運豐收

l           上半年營建股 華固賺最多

l           DRAM行情回溫 南亞科7月拚轉盈

正新擴產全鋼絲大胎。正新30億公司債募集完成

 

******  觀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