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二周台股逐漸轉強,並進入7千點攻防戰,由於近期台股又到相對高檔,此時進場該買什麼個股?根據統計,近二周以來,外資及本土法人同時佈局金融股,外資也看好面板及NB相關個股,投信法人則相中中小型電子股,這些法人近日重押的個股可作為投資人選股參考。

     市場認為,近期是台股轉折點,除了以技術線型來看,指數已逼近前波高點,未來是突破、還是做M頭拉回整理,近日就將表態。在2周之前,台股其實已經展現上攻企圖,這段時間,法人仍在指數創今年新高前進行佈局的個股,市場分析師認為,這代表法人仍看好這些個股的後市。

     統計近二周以來,外資及土本法人的買超重點,以買超前二十大個股分析,可以看出外資下半年佈局重點明顯以金融股為重,在前二十檔買超個股中,金融股佔了6檔之多,其次是面板股,面板股中友達、奇美及彩晶也都是外資積極買進標的。此外,NB股也是下半年電子股重點,包括宏碁、華碩及仁寶也均名列其中。

     至於本土法人下半年佈局重點,其中金融股的佈局則是和外資法人有志一同,分析師認為,主要由於一般預計今年下半年MOU及ECFA的簽訂應會有一定的進展,所以金融股成為內外資法人的佈局首選。

     此外,國內投信法人向來作帳行情都集中在中小型電子股,而近期下半年產業透明度漸提升之後,也可以看出下半年投信法人已有換股動作,就買進的標的來看,多以下半年具題材性的中小型電子股為主,包括觸控股、電子書及光學相關股等。

     大展證券協理吳文彬認為,台股逼近7千點大關之後,這些近期法人積極買進的個股,可以看出都仍是圍繞在兩岸、業績及政策主導等題材,因此除非下半年台股指數沒有表現,否則這些族群仍將具上漲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