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上漲拉抬Nasdaq指數走高,商品賣壓則拖累了藍籌股,由於四重到期日,股市走勢震盪。本周股市下跌,一個月來,首度出現單周下跌走勢。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15.87點或0.19%至8539.73。

Nasdaq指數收高19.75點或1.09%至1827.47。

S&P 500指數收高2.86點或0.31%至921.23。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3.20點或1.22%至264.47。

周四,道瓊小幅上漲。勞工市場與製造業報告優於預期,抵銷了近來錯綜的經濟消息。市場樂觀的氣氛於周五有所恢復。

周五有四重選擇權到期,包括股指期貨與選擇權,及股票期貨與選擇權,使得股市走勢震盪,尤其尾盤。

分析師說,必須等到四重到期日過後,下周才知道未來走勢。預期一周前的高點,可能就是短期的高點。

自3月9日觸及12年低點後,S&P 500指數至上周已上漲40%。但本周股市可能收低,投資人擔憂近來的漲勢可能已過度反應了經濟復甦的跡象。

分析師說,股市來到了技術性重要關卡,短期內可能易於大幅回檔。

就業:政府公布,美國各州5月失業率幾乎均上升。僅內布拉斯加州下降,佛蒙特州持平。

密西根州失業率領先,達14.1%,其次是奧勒岡州,12.4%。全年而言,美國50州與哥倫比亞特區失業率均上升。

然而,在經濟衰退的後期,勞工市場復甦通常落後其他層面的復甦,所以今日的失業數據,似乎並未影響投資人對經濟回穩的預期。

近來有幾項指標顯示,就業市場開始回穩,但對數百萬失業的美國人並無助益。

iPhone:蘋果的iPhone 三代機周五開始銷售,預期周末將銷售達50萬台。iPhone三代機有較佳的攝影功能,包括補捉影像與編輯能力,電池使用時間較長,音控裝置,及內建數位羅盤。

16GB版iPhone售價199美元,32GB版為299美元。蘋果仍將銷售8GB版,售價99美元。

蘋果股價上漲2%。

商品價格下跌,拖累該類股,藍籌股因而收低。

道瓊石油成份股Chevron (CVX-US)與Exxon Mobil(XOM-US)股價下跌。其他下跌的道瓊成份股包括Boeing(BA-US;波音),Caterpillar (CAT-US),Procter &Gamble (PG-US)與Wal-Mart (WMT-US)。

道瓊成份股Hewlett-Packard (HPQ-US;惠普)與Microsoft (MSFT-US;微軟)上漲,抵銷了部份跌勢。

報導指出,高盛公司將微軟列入「信心買進」名單,微軟股價因而上漲。

周四晚,Research in Motion (RIMM-US)公布獲利上升,且高於預期,營收上升,但低於預期。該黑莓機製造廠亦預估本季獲利高於分析師預估,銷售則落於分析師預估低檔。其股價下跌4.5%。

股市漲跌比良好,由於四重到期日,成交量較過去幾日增加。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3比2,成交量為10.5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7比5,成交量為15.9億股。

公債:美國公債價格上漲,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至3.82%,周四為3.83%。

其他市場:美國7月原油下跌1.82美元,收於每桶69.55美元。

紐約8月黃金上漲1.60美元,收於每盎司936.20美元

外匯交易方面,美元兌歐元與日元均下跌。

全球股市方面,亞洲股市錯綜,歐洲股市收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