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19)日因外資法人大賣重挫。萬寶周刊社長朱成志表示,美國經濟數據表現不佳,通膨疑慮無法解除,仍是目前影響股市的主因,台股將持續整理。從技術指標來看,台股可能面臨危機,不過護盤動作已見,整體看來應處於多空勢均力敵的格局。

朱成志認為,台股雖仍有小跌的可能,但應屬於量縮橫盤築底的格局,投資人不需要悲觀。觀光指標股晶華填息,顯示仍可正面看待台股獨家的兩岸題材,外資接下來的動作,將跟隨兩岸重大政策而定。

另外,外資對宏達電的持股比率日前一度創下新高,也代表外資肯定台股。朱成志表示,兩岸與傳產類股的長多格局不變,金融股隨著綠營人馬逐漸改朝換代,也將有所表現。

永誠投顧分析師李蜀芳指出,兩大權值股台積電與中華電信昨天開盤即大跌,盤中跌幅縮小,收盤才再下摜,代表低檔有人護盤,加上扣除外資與投信大賣的個股後,其實多數股價還算穩定,因此,指數雖拉回,成交量卻萎縮,顯示多空勢力相當。

另外,近來外資大多數獲利來自期貨而非現貨股票,投資人可觀察外資空單是否回補反手做多,摩台指逆價差收斂,以及指標個股如台積電、中華電信、鴻海等是否能夠止穩不破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