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網路、3D等功能加入,電視也改變過去純為傳輸畫面的型態,未來電視將結合遊樂器、電腦及DVD播放器等多重概念,成為家庭娛樂最重要的設備。

網路巨擘Google甫發表Google TV,結合電視與網路,透過電視上網搜尋,使用者不但能看電視頻道內容,也能看到網路串流影片、享受線上租片服務,且能瀏覽網頁、聽線上音樂或看網路相簿。

3D電視也是未來電視的主流,電影「阿凡達」全球票房熱賣,讓消費者及製片商均領略3D科技神奇之處,片商大量拍攝3D影片,也帶動電視品牌廠開始推出3D電視。

南韓三星的3D液晶電視5月開賣後熱銷,同業紛紛跟進,Panasonic電漿3D電視9月開賣,索尼也積極研發3D電視,國內電腦代工廠鴻海、仁寶、緯創等跨足3D電視組裝,友達、奇美電和華映等開發3D電視面板。

業界預估,今年下半年至明年,3D電視開始蓬勃發展,與線上遊戲結合後,3D及網路電視將引爆新一波家庭娛樂革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