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天開小高之後,雖有電子及金融股的反彈,惟市場追價意願不高,在塑化、食品、營建等傳產股急殺拖累下,引發失望性賣壓出籠,指數摜破8000點關卡,再度出現趕底走勢,終場加權指數以7902.44點作收,下跌145.3點,成交量954億元。週線下跌203.15點,週線連二黑,週成交量4313億元。
    近期由於成交量能不出,融資浮額未能進一步有效洗清,指數反彈無法收復5日均線,代表空方力道強勢,恐探底回測3月的7800點,加上外資持續賣超台股,顯示心態仍較保守,外資未正式翻多前,短線似乎還未出現底部訊號。
    傳產類股全面下挫,食品、塑化、橡膠、造紙、營建等跌幅較大。營建類股跌幅5%,以宏普、鄉林、日勝生、全坤興等較弱勢;塑化類股跌幅逾3%,台塑表示,塑化業明年進入淘汰賽,外資看淡塑化前景,持續調節台塑四寶,台塑化貼息走勢,台塑股價破80元、南亞股價破70元,台聚、亞聚、華夏也同步重挫;化工股的榮化、東鹼、東聯、惠光、日勝化等,皆遭打落跌停板。
    兩岸7月通航題材,觀光、航運股同步開高,但仍難敵遭調節賣壓,觀光股的晶華、遠百、鳳凰等出現轉弱訊號。僅外資點名航空股的華航、長榮航,相對有買盤支撐;中國取消凍漲,宣佈調高油、電價格,滬深股市大漲,出現跌深反彈契機,一度激勵中概族群表現,如:統一實、巨大、寶成、宏全等相對抗跌走勢。
    電子股反應美國科技股彈升,佔大盤成交量比重55%,大型權值股的台積電及中華電具指標,宏達電、封測、網通股表現較弱。外資看好聯發科列為亞太半導體首選之一,目標價上看560元,帶領原相、創意、致新等IC設計族群逆勢收紅。面板雙虎的友達、奇美電止跌回穩、群創也破底翻,帶動面板股大多走揚,但在外資持續站在賣方,且融資增加,籌碼面仍不利。
    金融類股相較抗跌,佔大盤資金比8.8%,以兆豐金、台產、永豐金等量縮回穩,不過,外資調節,龍頭股國泰金破底,第一金、台企銀、中信金、台新金、元大金等偏弱,也影響整體氣勢,在市場偏空氣氛未減之下,操作難度仍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