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從小玩到大的好朋友,幾乎個個都是歇斯底里的夜貓子。每遇假日,不過午時不睜開眼睛,不看見月亮便沒有腦袋。

相交多年,我仍然不懂,到底是怎樣的際遇,讓他們跟床產生這麼強大的情感,歷久而彌堅?在烏漆麻黑一個人的夜裡,不打麻將、不酗酒、不看書也不上網援交,到底有何眷戀捨不得睡?

多年前,我個人的生活模式早已像個老人家,遇假日仍黎明即起、梳妝打扮 (小康之家無庭院可掃,並非本人太懶 ),然後,賴在沙發上看書或看電視,等待我那些青梅竹馬起床恢復神智,才一個個呼朋引伴出門。

雖然略顯虛度光陰,但胸無大志的我倒也頗覺逍遙,將這樣的懶散美其名為慵懶( 美女都慵懶 ),不長進美其名為放空 ( 智者總是放空 )。

直到不久前,另外一掛對青春消逝,與我有相同恐慌而導致神經衰弱的女性友人,發起了週末早餐約會,讓我對週末晨光有了新的期待。

一開始,大夥兒興致勃勃,計畫著要仿效慾望城市的熟女早餐模式──容光煥發、打扮得宜、享受清新晨味、閒聊你的我的他的緋聞。還癡想著幸福早餐的參與人數將如滾雪球般,許多朋友及朋友的朋友將慕名前來,直到人數過多需要成立幸福早餐社以便管理。由於欲加入之社員過多,為控制幸福早餐社品質,我們還得嚴格審議會員資格,希望每個參與早餐約會的朋友,都可以從幸福早餐聚會得到勇氣,繼續開創經營幸福人生……。

這麼美的藍圖,是癡想!

真實的情況是這樣的:

幸福早餐時間從一開始的9:30、10:00,到現在的10:30,不斷的往後推移 (已經有人斗膽很小聲的建議改為午餐 )。雖然大家出現時眼睛都沒有眼屎,嘴邊也沒有乾掉的口水,但身著疑似睡衣的T恤短褲,慌張出現在人聲鼎沸的早餐屋的景象是屢見不鮮,厚厚的近視眼鏡取代隱形眼鏡遮住了睡眼。至於話題嘛,緋聞、八卦和相親,當然不會缺席,可是除此之外,工作、賺錢、對付小人、寄存證信函等等話題,似乎能引起更大的迴響、更熱烈的討論。難怪有人說現代女性讓人害怕。

早餐的約會,雖然健康有朝氣,但應用在我們的生活中,又顯得太不切實際。

大家都還在掙扎中,想放棄又不甘心,那就拖著吧,看誰要當壞人先提出分手,喔不,是提出改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