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不再聯絡後,小璐對晉暉發出最後一則簡訊:「你真的很好!我相信你很快就會找到下一段幸福。」然後對鏡中的自己吐了舌頭,立刻關機,深怕跟他再有任何糾纏。室友莉雅看到她的表情,不禁罵她:「妳這傢伙真是兩面人。明明很開心甩掉對方,還裝做依依不捨的樣子。」切中要害的評語,讓小璐自己也怔忡了一會兒。什麼時候自己變成了虛偽的人?
一段愛情,總會改變一個人的某個部分。有時候,往好的方向走;有時候,讓自己變得不堪。關鍵彷彿在於對方品行;但是更公平地說,應該是自己選擇的應對方式。

一說真話就會吵架
和晉暉開始交往不久,小璐就發現他周遭的朋友都很善於奉承。反倒是他有些明顯的缺點,例如:凡事只看表面、做事虎頭蛇尾,卻都沒有人敢對他提出忠告。漸漸地,有些耳語傳到小璐這邊來。原來那些不斷在晉暉面前說好話的朋友,也有滿肚子苦水。他們說,晉暉是個既沒實力又很脆弱的男人,只喜歡聽好聽話;若沒有盡力奉承他,友誼就很難持續。曾經有人當面說他需要改進哪些地方,果然應了「忠言逆耳」那句話,晉暉當場跟對方吵架。
就是晉暉這種性格,把身邊的朋友都逼成兩面人。身為女友的她永遠不敢說真話,只能虛偽地吹捧他,時時刻刻擔心踩到地雷,兩人就會吵架。
他們相處愈沒有摩擦,就表示小璐隱忍功夫愈大。最後她選擇離開這段無法讓自己踏實去愛的感情,分手理由仍是假話:「我很自卑,配不上你!相處時,壓力很大。」表面上晉暉信以為真,同意分手。其實他可能知道實情,只是不肯面對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