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去陽明山上一家餐廳吃飯慶生,在山上可以眺望整個台北市的夜景,燈火通明的樣子如同千萬顆彩色的星星,或是迷人的珠寶那樣閃耀奪目。我深吸了一口山上的空氣,沁涼的感覺瞬間將我帶離喧囂的繁華。

這個時候突然一種有趣的想法滲入我的腦海。我發現在我眼前繁華的夜景,其實是由千千萬萬種生活組成的。我可以想像這個時候在台北市某一盞燈火下,也許有個家庭正準備開飯,他們出外念書的孩子幾個月來第一次回家,父母準備了孩子最愛吃的食物;我也可以想像在台北地標大樓的其中一盞燈火下,一個剛出社會的青年正犧牲假期努力工作;甚至我想到自己的父母就在我眼底的其中一盞燈火下,享受著兩人的甜蜜世界。

原來看似平凡的生活在我們沒有察覺的情況下,正巧妙地匯集在一起,化做一片美麗的燈海。

我原本認為生活是個磨臼,不斷的旋轉研磨,慢慢將人的靈魂磨成細小的顆粒,甚至榨成乾癟的渣滓。但是看到夜景的這一刻,我的想法改變了。原來生活並不只是我眼中看到的那樣單調,它更像一場舞蹈,每個人用不同的舞姿在這個叫做城市的舞池裡起舞。一種想哭的衝動湧上心頭,那是一種發現原來自己活著的驚訝與喜悅,也發現自己的存在原來這麼美麗。

我想從此我會更加熱愛自己的生活,因為我發現,那些單調的工作以及生活勞務從此刻起都被賦予了更美妙的意義,像一支只有我會跳的舞,在這個叫做台北市的舞台上和人群一起狂歡。我發現,今年生日除了又成長了一歲外,我對於人生也有了更深一層的體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