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近期自低點回升後,後市將繼續上周未完成的年線挑戰,日盛投信投資長張島郎表示,台股量能不足上漲力道有限,但是大環境也無重大利空,投資人同樣不必對盤勢悲觀,因此建議短線仍是區間操作,短線上具題材、業績的個股仍可留意。永豐投信投資部經理張家維則是認為,ECFA簽署進度將影響台股表現,短期指數呈區間箱型震盪,類股輪動,操作上宜買黑賣紅。

 日盛投信投資長張島郎表示,近期台股反彈持續,但觸及年線壓力便壓回,檢視目前國際股市已趨穩,歐元持續反彈,西班牙公債發行順利,美股重新站回年線,但投資人依舊相對保守,張島郎認為,投資人不願積極進場,主要由於台股技術面不佳,月KD仍交叉向下,尚未落底,其次則是市場對下半年景氣疑慮升高,擔憂歐債風暴影響經濟成長,使得歐洲消費力下滑,進而拖累全球景氣復甦腳步,且恐擴及企業獲利下修,導致現階段投資人裹足不前。

 雖然目前市場對第3季展望普遍暫持保守看法,但張島郎指出,第3季可持較樂觀態度,且第3季的風險將低於第4季,主要因4大理由:

 第1點是ECFA協議簽訂,對台股具加分作用,盤勢仍將以正面反應。

 第2點是Q3有傳統旺季效應在,基本面相較於Q4安全。

 第3點是工資調升影響至Q4才會陸續反應出來。

 第4點則是認為8月底公佈半年度財報,現有空窗期。

 張島郎認為,前述理由有利於台股反彈,但因成交量能不足,僅能以驚驚漲格局呈現,且當下大環境無重大利空訊息,所以台股下檔風險不高,將有利個股表現。

 永豐投信投資部經理張家維認為,台股未來仍可能面臨反覆測底的震盪期,接下來的表現將視ECFA簽署進度、國際經濟局勢變化及中國經濟、股市展望,來決定修正的幅度與時間長度。長線而言,持續看好台股,但短期季線上檔壓力大,指數呈區間箱型震盪,類股輪動,操作上宜買黑賣紅。

 在市場信心趨向保守之際,國際股市震盪趨勢未變,張家維建議仍須持續關注歐元匯率何時止貶、美國金改法案何時推出、以及中國內需成長情況等3大重要國際因素。

 回歸基本面,張家維表示,市場因歐元貶值以及鴻海調薪兩大因素影響下,過度保守預期下半年科技業業績表現,將有跌深後的反彈行情;ECFA早收清單可能高達500項,較市場預期樂觀,中國內需仍是年底前股市重心。

 在選股的角度上,張島郎分析,選股方面,Q3營運成長大及有缺貨行情概念股仍是可鎖定焦點,包括iPhone 4G、PA、網路電視、natal、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LED TV及中概內需股,都是可以留意的產業。

 張家維則是認為,台灣在兩岸持續開放下,內需產業注入活水,內需股未來業績表現可期,持股結構將轉往一般消費及進入旺季的中概相關族群以及國內內需產業為主,首選以食、衣等相關的民生消費傳產類股及通路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