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五虎今年現金股利分配創下歷史新紀錄,友達(2409)總計將發出195億元現金股利,奇美電(3009)也大方送出100億元以上,總計5家面板大廠將發出超過400億元現金股利。不過,面板產業仍處於擴充階段,配股率雖已明顯攀升,但仍低於台塑化(6505)的89%以及台積電(2330)的73%。

     友達股東會昨日順利落幕,會中通過配發2.5元現金股利以及0.5元股票股利,為友達歷年來的最高水準,以友達去年每股稅後純益7.22元計算,配股率約42%,友達董事長李焜耀在股東會上表示,本次發放盈餘佔年度盈餘比率40%,主要是因持續擴充規模,持續提高資本支出所致。

     產業分析師指出,友達去年折舊817億元,獲利564.76億元,資本支出約651億元,去年產生的現金約730億元,扣除部分資本支出轉移至今年,以及扣除營運週轉金,發出195億元現金股利算是合理。

     分析師也表示,配股率高低為其次,但是因為股價隱含未來穩定的配股能力,因此未來是否可以維持這樣的配股率才是重點。

     由於國內面板大廠去年度獲利均創下歷史新高,盈餘分配也有所提升,友達現金股利以195.4億元居冠,奇美電也以101.8億元居次,華映則是唯一全數發放現金股利的面板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