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累。

心中深沉的不滿、黑暗如一塊沉重的大石壓在身上,壓縮我的胸腔、壓迫我的心肺,就快要窒息了。有人建議我放下那包袱,放棄對不平衡的執念,這樣我會輕鬆很多。是的,我知道,一直都知道,在理智上。但情感上,我做不到。

從小我一直都比她優秀,不論是成績還是能力,但爸媽總是對她比對我多一分關懷。

為什麼?我到底是哪樣不如她?

長大後,她順利得到美滿的婚姻、可愛乖巧的孩子,我卻只有被別的家庭誤會是第三者的份?

為什麼?她什麼都有了,而我努力想抓住什麼卻什麼也沒有!

糾結於胸臆的苦悶總是緊緊抓住我疲憊的心,而我不能也無法剷除這一切的源頭。

因為,她是我的姊姊。

有時想著,若是沒有她該有多好?

茫然的看著如燦爛花朵的她,想著。

空洞的看著如沉靜星子的她,想著。

但血緣是種很霸道的關係。就算登報作廢,這層關係依舊無法抹滅。

我嫉妒她,但仍想親近她。這讓我更矛盾、更無措、更痛苦。我還是喜歡她,還是愛她。

強烈的矛盾像是要將我撕裂,也許被撕成兩半後,我的心就不會再那麼煎熬。

直到有一天,姊姊竟紅著一雙眼來找我吐苦水,為了夫妻間的小彆扭,一股怒火竄燒整個胸腔,姊姊身在福中不知福,為了這種小事掉淚,到底在想什麼!

當時可能是我的腦袋過熱,我不小心語氣控制不當,讓她發現了埋藏多年的心結,她收起了淚水,用澄淨的眼看著我,說了很多很多我沒看到的事實。

例如:她小時候成績不甚理想,被爸媽盯得特別緊,長大後因為沒有特殊才能在工作上屢遭挫折,婚後糟糕的婆媳關係總讓她想逃……,很多我不曾想過看過的,也得知了爸媽對我的看法。

原來爸媽對我一直都抱持著不用操心的心態,也一直以我的優秀為傲,我一直不知道我早已得到我渴望的一切,不知道他們的用心,也看不到姊姊想親近我的心。

在那次談話之後,心結頓開,果然解鈴還須繫鈴人,姊姊讓我學會放下那包袱並讓我少了一個假想敵,得到了一個好姊姊。

有句話,張開手得到全世界,說得真是一點也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