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展現多頭強攻氣勢,指數攻克8,500點關卡;在國際股市全面走強,通貨膨脹疑慮逐漸淡化的情況下,「二高二低一中」概念股已成為市場資金進駐的新標的,二高指的是營收與股利雙高、二低為本益比及股價淨值比同在低檔,至於一中,指的是中低價位且籌碼輕盈的個股。

美股勁揚,加上外資大買,台股多頭攻勢持續,15日加權指數開盤強越8,500點大關,金融、水泥、塑化等類股領軍衝高,指數終場大漲122點,以8,573點收盤,成交值擴增為1,517億元。上周指數累計上漲272點,周線由黑翻紅。

台股多頭無視端午節四天連續假日,指數創七年來的新高。法人表示,主因是央行拉抬雙率,限縮資金往海外投資,以致加速外資流入,國內資金也有回流台股的跡象。

由於政策偏多,台股上周平均日成交量1,300億元以上,人氣持續加溫;融資餘額也在上周突破3,000億元,顯見市場投資信心已逐漸恢復。

本月以來到15日,外資買超台股金額已高達689億元,根據美林證券6月的全球經理人調查結果顯示,在亞太市場中,外資經理人未來12個月最想加碼的地區是南韓和台灣,可見外資對台股未來仍有加碼空間。

聯邦投信總經理林志煌指出,國際股市多頭目前氣勢很盛,通膨疑慮淡化後,加上法人積極作帳,籌碼輕盈,又有高營收備援的中小型股,有機會得到市場資金青睞,若再搭配逐漸發酵的除權息題材,將更有機會吸引投資人目光。

根據統計顯示,若以高營收成長、高股利報酬為主要選股標準,輔以低本益比、低股價淨值等條件,將可篩選出20檔中低價位的優質族群,這些籌碼相對輕盈的「二高二低一中」概念股中,電子股有九檔,其他則分布在鋼鐵、電器電纜、塑膠、營建等傳產個股。

從營收成長的角度來看,包括大聯大(3702)、根基(2546)、建錩實業(5014)等個股,今年前五個月累計營收成長率都逾倍;若再從現金股息殖利率的角度來看,盛餘(2029)、華新(1605)、茂德科技(5387)、力晶(5346 )等,現金殖利率都超過7%。

若進一步從本益比與股價淨值比的觀點來看,茂德科技、力晶、建錩實業、根基等個股,本益比均低於七倍;燁輝(2023)、亞聚(1308)、根基、茂德科技等,股價淨值比依序是0.77、 0.79、0.86及0.91,都處偏低水準,未來若可配合產業的產銷旺季,有機會吸引市場資金進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