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股道瓊指數重挫影響,台股一開盤隨即大跌逾百點,最低曾跌到8044點,距近期低點8042點僅差2點;亞股也紛紛以重挫回應美股的下挫。終場台股大跌169.84點收在8047.74點,成交量831.69億元。

     法人認為,若美股未能適時轉強站回12100點以上,則台股恐有破底危機,短線觀察指標,可留意受惠國際糧價走升的食品及農業類股。

     美國公布原油庫存再次下跌124.2萬桶,致原油報價持續走升,加上美國中部各農業重鎮受洪水侵襲持續不斷,國際糧價跟著走高,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之近月玉米收盤價再創新高,每英斗達746.25美分,而黃豆報價亦維持每英斗1550美分的高價區。此外,美國5月CPI與PPI值分別上漲0.6%及1.4%,漲幅皆高於預期,通膨陰影籠罩使美股應聲倒地。

     台股周四量能不足900億元,5日均量亦僅875.63億元,不過現貨指數卻作未破底,多方反彈走勢仍存有一線希望。法人認為,只要美股可適時轉強,多方就可守住8000至8042點區間,否則台股出現破底走勢的機會將不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