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15日量價俱揚,指數攻克8,500點大關;觀察近期大盤屢創新高之際,外資強力買超且投信同步搶進的強勢股有19檔,PCB、封測、面板等電子股占多數,在短線漲多回檔風險仍存下,個股體質與產業前景將成重要參考指標。

美股持續上漲,激勵台股多頭士氣,15日大盤跳空突破8,500點壓力區,收盤指數8,573點,大漲122點,成交量能增溫至1,517億元。法人指出,台股價量齊揚站上波段新高,多頭確立,只要類股輪動結構良好,仍屬盤堅格局。

台股再創七年來新高,5日、10日和20日均線不僅呈多頭排列,且上升角度愈來愈陡峭,顯示多頭上漲力道持續加溫。技術指標雖進入高檔區而有過熱之虞,但真正意義卻是等待逢低承接的買盤相當積極,縱然本周有震盪整理可能,但下檔空間也不大。

投顧業者表示,台股資金行情已經發酵,指數持續高檔震盪,部分價值被低估個股的表現空間應當很大,且量能若持續在1,300億元以上,代表人氣旺盛,投資人依然應偏多操作。

經觀察統計資料顯示,本月以來外資強勢加碼逾2,000張且投信同步搶進2,000張以上的強勢股有19檔,電子股占了17檔,主要分布在封測、被動元件、PCB、面板與零組件等族群,以及一檔水泥傳產個股。

進一步分析這些個股的法人買賣狀況,本月以來外資以加碼友達(2409)17.1萬張最多,台泥(1101)、奇美電(3009)、彩晶(6116)、日月光(2311)等,也各獲外資5萬張以上買單挹注。

同時期,投信主要買超國巨(2327)、彩晶、華新科(2492)、欣興(3037)、奇美電、瑞軒(2489)、合勤(2391)、建興電(8008)等。

至於這些土洋法人青睞個股的股價走勢,6月以來也全數上漲,並以鴻海(2317)漲幅20.34%最耀眼,群創(3481)、日月光、群光(2385)、瑞軒、友達等股價漲幅也都超過一成二。

群益投信表示,台股近期盤面沒有利空因素,加上中國大陸、美國股市重挫後便出現回穩情況,顯示下檔具支撐力道。

台股因政府做多,加上漲幅落後其他國際主要股市,甫結束的台北國際電腦展廠商紛紛傳出接獲訂單的好消息,都是支撐台股未來向上發展的有利條件。

在操作策略方面,法人建議,投資人仍應維持「選股不選市」的基調,以具寡占或產業成長性高的龍頭廠商為優先考量,電子股中以PCB、LCD、網通及NB相關族群為布局首選,中概、資產、營建與15日大漲的金融股,後勢發展也值得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