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君和立民結婚10年,有一對寶貝兒女。他倆都出身名校,也各自擁有穩定的工作,兩人個性也都溫和理性,所以很少爭執,他們過著都會中產階級優雅平靜的生活。但是最近夫妻倆卻開始有嚴重的衝突,常常會爭吵。

丈夫執意移民花蓮
原來立民突然興起移民花蓮的念頭,每天遊說書君遠離城囂離開台北:「妳想想看,那無盡的田野,還有綿延的蔚藍海岸線,我們的孩子就在那樣自然的空氣裡長大,我們可以租一塊地,種我們要吃的東西,跟我去吧,不要讓我們的孩子留在這個無聊的城市上才藝班和補習,好不好?人的生命有限,要勇敢一點去追求自己想要生活。」
書君總是笑而不答,認為立民只是一時浪漫,不安的靈魂起了點騷動而已,直到聽到立民在打聽房子的事情時,才發現事情不如自己想的簡單。這天晚上孩子入睡後,兩個人終於攤牌。書君單刀直入的表示:「我不想去花蓮,我還不到那個退休的心情,我熱愛我的工作和親友,孩子們在台北也很開心。我和孩子們的感覺不能由你來判斷。我在鄉下長大,我知道什麼是大自然,你從來都不知道在鄉下生活的無聊和無奈。」兩人爭執過後竟然很理性的協議離婚,這突如其來的決定嚇壞了所有親友,覺得他們太衝動了。
離婚後,立民真的去了花蓮,他在花蓮如魚得水,找來一群有相同生活理念的人成立有機市集,為當地的農民行銷農產品,有空就去挑戰台灣百岳。而書君則帶著兩個孩子在城市裡學習和生活,孩子在各方面的表現都很優異。
書君堅強的說:「我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也很高興他找到了自己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