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19)晨美股反彈,但台股在傳產、金控股大跌,原先強勢的電子股也被拉下馬,摜破8000點、7900點。今天主要由聯發科、原相等IC設計股,及奇美電、群創等面板股撐盤,但盤勢持續摜低逼迫殺融資停損出場,回穩時機還待觀察。終場加權指數以7902.44點作收,大跌145.30點,市場成交值為954.13億元。
 
昨天早盤台指期大跌結算,外資賣超近183億元,加重今天盤勢壓力,在傳產、金控等權值股跌勢擴大,今天最低來到7897點,連續兩天指數下跌達315點,跌勢出乎市場預期。資深業內表示,昨天融資餘額回升,融資減肥幅度明顯低於跌幅,法人持續壓低殺融資。

今天周線作收,本周指數下跌203點,周線二連黑。另今天為馬英九總統及新內閣就職滿一個月,統計由5202當日高點9309點反轉下挫,加上國際油價大漲、美股大跌等影響下,截至今天收盤共下跌1407點,跌幅達15%,市值損失超過3.5兆元。

國際原油價格回跌,今晨道瓊指數反彈小漲34點,,NASDAQ指數上漲1.33%及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2.55%,但日韓股市卻震盪走低。日股午後下跌195點或-1.39%,韓股午後下挫14大點或-0.82%;在中國提出救市措施,港股連動反彈,午盤以上漲292.59點或1.28%暫收,上証指數反彈大漲,午後勁揚100點或3.66%。

與昨天類似,今天盤面上各大類股不分傳產、金融、電子股幾乎是全盤皆墨,權值股絕大多數走跌,且台泥、台塑、台化、南亞、遠紡、日月光、神達、台新金、元大金、第一金等權值股跌勢更重。此外,塑化、營建、觀光、資產等傳產股跌勢持續擴大,之前各自拉抬的題材全都失靈。

今天電子股早盤轉強,但盤中也被盤勢拉低拖累,宏達電翻黑,拖低電子股整體氣勢;不過,聯發科、致新、原相等IC設計股維持強勢,奇美電、群創也始終力守盤上,帶領面板股撐盤,支撐多頭人氣。

資深業內表示,台股市場投資人信心低迷,部分法人建議選擇高股息殖利率等具較高投資價值個股逢低介入,現在也相當疲弱;儘管目前台股跌深具反彈條件,但市場信心嚴重低落,法人繼續殺低逼融資出場,繼續超跌機率不小,仍不利介入搶反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