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宣布將於周五調高零售能源價格,投資人預期能源需求將因而減少,原油價格每桶下跌近5美元,支撐了股市上漲,科技股漲勢領先。Citigroup警告第二季將大幅減記資產,藍籌股漲幅因而受限。油價下跌,推升了航空股,卡車股與鐵路股,直接依賴燃油的類股壓力大減,道瓊運輸平均指數大漲3.4%。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34.03點或0.28%至12063.09。

Nasdaq指數收高32.36點或1.33%至2462.07。

S&P 500指數收高5.02點或0.38%至1342.83。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9.80點或2.55%至394.27。

主要指數今日多於平盤水準上下震盪整理。投資人評估今日錯綜的消息面,包括製造業指數大幅下降。下午則因原油價格大跌,股市上漲至今日高檔。

紐約7月原油下跌4.75美元,收於每桶131.93美元。中國降低汽油與柴油能源補貼,有助減少國內需求,降低全球能源價格。

但分析師說,市場仍受到每日消息的影響,若下一則消息屬利空,股市漲勢就可能消退。

金融股短暫走高,AIG (AIG-US)股價上漲,Citigroup將其評等由觀望調高至買進,帶來利多。但Citi (C-US)財務長在股東會中發表利空談話,則又削弱了金融股的強勢。

分析師說,今年夏季股市仍將震盪,且震盪期間可能更長,直到金融業利空出盡。

本周以來,美國股市受到壓力,原油價格游走於新高點水準,增加了通貨膨脹擔憂。Morgan Stanley與Goldman Sachs雙雙公布上季獲利大幅下降後,信用市場困境的擔憂持續,亦為股市帶來壓力。

股市亦反應周五的四項選擇權到期影響。今日股票期貨與選擇權及股票指數期貨與選擇權同時到期,易於增加股市的波動。

幾檔大型科技股上漲,包括Intel (INTC-US;英特爾),Broadcom (BRCM-US),Microsoft (MSFT-US;微軟)與Oracle (ORCL-US;甲骨文)。

但道瓊金融股JP Morgan Chase (JPM-US)與Bankof America (BAC-US;美國銀行)股價雙雙下跌,Citigroup (C-US)發布預警,帶來拖累。

企業消息:二位前Bear Stearns銀行避險基金經理人向當局投案。他們面臨聯邦犯罪起訴,此一案件與投資次級房貸市場導致二檔基金倒閉有關。

Ford (F-US;福特)股價少有變動。消息指出身價億萬投資人Kirk Kerkorian的Tracinda公司持有福特公司股權由5.5%增加到了6.49%,但並未對股價造成衝擊。

Circuit City (CC-US)公布,因消費者支出減緩,公司銷售降低,營收轉弱,虧損較去年同期擴大。Circuit City每股虧損低於分析師預期,但營收下降幅度則大於預期。

股市漲跌比錯綜。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接近下跌家數,成交量為12.9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4比3,成交量為22.7億股。

經濟:費城Fed公布6月製造業指數下降至-17.1,5月為-15.6,下降幅度高於預期,亦為連續第七個月下降。該數據為負數,顯示製造業緊縮。

美國上周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減少5000人至38.1萬人,顯示經濟仍有壓力。

另一項經濟報告則屬利多。美國工商協進會公布5月領先指標上升0.1%,分析師預估為持平。

汽油價格連續第三天下跌。AAA報告指出,美國普通無鉛汽油價格平均每加侖下跌至4.073美元,昨日為4.075美元。

公債價格下跌,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至4.21%,周三收盤為4.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