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到她我還是心動了,像是情人再次相逢般喜出望外。

自從那次錯過以後我完全失去了她的消息,我一度懊悔地在網路上瘋狂搜尋她的蹤跡,我知道那些相似的臉孔像她卻不是她。她消失得如此徹底,讓我幾乎懷疑她曾經交錯在我生命裡。

再相遇,她的容顏沒變卻消瘦了一些,相較於幾年前的隨興自然,現在的她更多了內斂的優雅姿態,儘管如此,我的心還是狂跳得厲害。經過了這些時間,我早已相信,過去只是一個短暫的偶遇,我和她的緣分都在那最後一個回眸裡盡了。沒想到我們又在茫茫人海中碰在一起。依然是妳的側臉,依然是妳專注而輕柔地繫著舞鞋上的蝴蝶結,這次我安靜地端詳了妳好久,我要認真而清楚的把妳看一遍。真的是妳,那個已經被我歸納為回憶的妳,如今再次出現眼前一如美麗的傳說。

她只穿著單薄的舞衣,在這個庸俗又魯莽而吵雜的市集裡,她跳舞的腳尖和手指多麼不適合這裡。我要帶她回家。她說:「那麼你必須用你滾燙的鮮血來換取。」

於是我試著平撫激動的心,急切又不由得膽怯地開口問道:「老闆,那個印有芭蕾舞小女孩綁鞋帶的照片包多少錢?」

我被一個甜美的女孩殺了,因為失血所以感覺到寒意從頭頂籠罩至腳底,但我甘之如飴,越是無法用科學解釋的越叫人著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