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時期看過瓊瑤小說《窗外》,覺得那樣的師生苦戀,簡直就是最浪漫的愛情經歷了。我的求學階段,遇見的都是可敬(可以尊敬)的老師,而不是可愛(可以戀愛)的老師。我曾夥著一群女同學,跟隨儒雅的教授到溪谷裡賞彩蝶;去花田裡看向日葵,到很後來才發覺,那幾位女同學原來都是悄悄愛戀著教授的。

至於被老師愛上呢?對某些女生來說,竟是生命災難。我的一個讀者Annie,近來陷入了這樣的風暴之中。那位外文系教授,一向是花名在外的,雖然已有家室,卻和一個博士班研究生公然出雙入對。


騷擾學生威逼約會
外文系女生比較多,教授如魚得水,心曠神怡,和女學生任意調笑,葷腥不忌。被他掌握著分數的女生,只好屈意承歡,但求平安過關。有一天,教授約Annie喝咖啡,說是有很好的工作機會提供給她,又問她在哪裡工讀,以及家庭狀況等等。Annie有穩定的打工環境,婉謝了教授的好意,卻斷絕不了教授的騷擾。
教授直接表達他的愛意,甚至告訴她,從沒有女學生可以拒絕他的。他知道她在哪裡打工,若她不與他約會,他就打電話給她的老闆,他會去公司門口等她下班……Annie每天提心吊膽,吃不好也睡不著。「為什麼不去教評會投訴他?」聽到這裡我已經義憤填膺。Annie說她即將畢業,不想出差錯。
原來,時至今日,愛情仍是一場權勢的角力,沒有愛與不愛的問題,只有接受與不接受的選擇,被老師愛上是妳的榮寵,妳若不接受,就得付出代價。我不知道Annie得付出多少代價?等到Annie畢業之後,還得有多少個Ann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