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有天跑來他身旁,高興地搖著他的手說:「我交了男友唷!」他怔住,半晌說不出話來。他還以為,他們才早已是情侶。

他們一起生活的那段日子,讓他有種找到另一半的錯覺。他總是在散步時,為她攏順半長的頭髮,而她則乖乖停下腳步,一邊噘嘴嚷嚷怎麼又被風吹亂啦,然後任由他的大手在頭上蹂躪。女孩柔軟光澤的栗色頭髮,他都還記得。他們會一起去他在外頭租的小套房,那裡總是放了一堆零食,是女孩在吃的,他對甜食沒有什麼興趣,把小客廳的電燈關掉窩在沙發看電影。她喜歡看鬼片,但總會嚇得把爆米花灑在木頭色巧拼地板上,然後抱著他毫無節制地尖叫。女孩蜷在椅子上,很沒形象地挖家庭號冰淇淋吃時,臉上幸福洋溢的表情,他都還記得。有時候早上賴床了,床頭的手機都會在上課前五分鐘響起來,女孩在另外一頭大喊快遲到了再不來就不幫你佔位子了,硬是把他從棉被裡挖出來,穿得亂七八糟爬去教室。女孩愉悅稚氣未脫的嗓音,他都還記得。

怎麼現在這些都不算數了?

「這樣啊,呃,恭喜。」他勉強擠出笑容,看起來像是快哭了一樣,只是女孩沒有發現,很開心地跟他聊著,「我就知道你這個朋友最支持我!」

只是近似於愛情;但不是愛情。有時見到女孩,習慣性地伸手想摸她的頭,卻突然止住,因為他意識到那動作不再是他專屬的。有時經過麵包店,他會無意識地買一整個提拉米蘇回家,結果發現塞在冰箱裡都沒有人吃,等到再拿出來就是丟掉的時候了。有時早上他還是會賴床,可是一睡就睡過整節課,女孩偶爾會在下課才打來,很抱歉地說自己待在男友家,結果也來不及去上課。

過了好久,他還是沒有辦法適應這個什麼都漏一拍的生活。後來他發現,那些日子醞釀出來的不是愛情,只是習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