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後市看法分歧,但不管是蓄勢待發或就此近尾聲,外資現在則已把機會拉長至明年,匯豐證券研究部主管王萬里表示,明年科技股大好。

匯豐證券台灣區研究主管王萬里看未來一年,台股則大有機會,他並斷言,明年此時,包括台達電、友達、聯強、鴻海、華碩等科技股,都會大漲一倍,台股此波拉回,是逢低買進的好時機。以下是王萬里接受專訪內容:

台股回檔 看長不看短

問:如何看這一波台股回檔修正走勢?

答:我們機構對台股今年設定的指數目標是七千點,這個目標六月初已經達到,基本上,我的觀點是,下半年台股再漲的空間有限,兩岸開放的題材已經在過去一段時間大幅反應,接下來台股就是看明年了。基本上外資對於台股的看法是很正面的,但會等大幅拉回再買。

問:那趨勢上,會建議如何布局?

答:中概、資產股,有政策加持的產業,應該還是會是主流。科技股部分,NB相關類股、觸控產業也仍然會是趨勢,面板明年則會進入大缺貨,這些相關產業都是可以特別留意的。至於鋼鐵及塑化,我建議短、中期都應該要避開,這二個產業都是全球盤,不是單一政治因素可以影響的。

問:具體一點來看,您最看好的標的是哪些?

答:因為全球景氣下滑,今年科技股表現相對遜色,大家對這個產業都不抱太大期待,短線上,我們給這些相關個股的評等及目標價,也仍然偏向保守,但其實,拉長來看,很多科技股到了明年的這個時候,都可能有大漲一倍的空間。

這次金融風暴後,大家都看衰鴻海,但鴻海在成本效益的提升能力上,是很強的,只要營運成長動能一回復,外資買盤就會回籠。

至於曾經是台股品牌佼佼者的華碩、友訊,今年落難頗深,過去這二家公司的股價淨值比都有二~三倍,但目前股價卻都交易在淨值附近,已經是相對便宜,最重要的是,這二家公司都是有研發能力的公司,且管理能力也好,只要能領先並即時開發出新產品,景氣只要復甦,獲利就會回到正常的狀態。從價值的觀點來看,現在是相對便宜,但我不是建議投資人馬上就跳進去投資這二檔股票,而是拉長一~二年的時間來看,我相信漲一倍也是相當有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