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6月底剩下8個交易日,法人上半年績效進入最後衝刺期,由於台股上周開始觸底反彈,指數進入年線攻防戰,且目前各產業龍頭都看好第3季景氣,法人季底作帳行情也逐步加溫。

由於5月台股大跌,但六月又彈回年線,目前行情陷入膠著,但近期台股政策利多連連,且國際股市似乎未出現重大利空,在大環境配合下,業界人士認為,即時大盤指數表現空間不大,但投信法人可望趕在季底出現一波拉抬個股的作帳行情。

根據統計,6月以來投信買超前30名中,傳產與電子類股都有,其中具備高息題材的電信股也名列其中,漲幅較大的個股如科風(3043)6月來漲幅高達25%,為典型的投信認養股。至於旺玖(6233)、宏捷(8086)漲幅也達2成,其他如菱生(2369)、建榮(5340)、漢磊(5326)、卜蜂(1215)漲幅也都超過1成。

若以近期投信加碼的族群分析,具有作帳題材的個股主要仍以題材性濃厚的ECFA受惠股為主,包括航空、金融與中國收成概念的通路股,以及受惠暑假旺季效應的食品、飲料族群。

摩根富林明JF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認為,本周台股重點在三大法人半年報作帳行情,繼而觀察7月中下旬返校需求強弱;但目前股市缺乏續漲動能,預料短期盤勢將在年線附近反覆打底,投資人仍需留意不耐久盤的賣壓,是否出現破壞多頭格局的帶量長黑棒。

匯豐安富基金經理人石隆智則指出,美股與陸股表現,仍是本周左右台股走勢的主要關鍵;本周進入除權息高峰期,除權息行情是否持續發酵,也值得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