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男朋友有躁鬱症已經是交往一年後的事了,看到藥袋我終於恍然大悟,為何他脾氣總是無法控制,為何總是忽然很憂鬱之後又過度情緒高昂,為何講話常常思緒不連貫。
他時常瘋狂購物,一口氣買了10個隨身碟或是5台MP3後到處送人。他的反覆無常讓我很不好過,但我總是認為他只是功課壓力太重,教授太過嚴格,不停替他和所有朋友解釋,不停替他善後。

死了變鬼來陪妳
直到他拒絕跟我待在同一個空間,對著我尖叫他怕我,直到他揮著手瘋狂的朝我衝過來,我身邊的窗戶裂了,要給他的生日蛋糕砸在地上,他緊掐我的雙臂,眼神瘋狂混亂。然後,不知因為鋰鹽發揮效用或他終於聽見我的呼叫,他清醒過來,用被子緊緊包著自己,喉嚨深處發出悲鳴。「我不想讓妳看見在精神病院的我!」「我大概活不過30歲……我死了後,妳要來我墳上獻花喔……我活著時沒辦法陪在妳身邊,死了後我一定會變鬼回到妳身邊。」我含著眼淚笑著答應他。
這種病只能控制,他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發病傷害我,也知道有一天可能會嚴重到被綁進精神病院。他想在他還清醒的時候讓我走,這種病會遺傳,不管是誰都不敢賭。我知道我傷心,但是他比我更傷心,他自己有病,還得把自己喜歡的人推向別人。
我曾經相信只要一起努力,沒有什麼事情是沒有辦法的,但是這種病就是真的沒有辦法的。我能做的就是完成他要我做的,離開他,找一個正常的對象,讓他放心。這樣或許以後我們都還能獲得幸福,而不需要冒險賭一把,可能全盤皆輸的一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