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日元呈現反彈,加上盤初央行持續引導新台幣方向,今(20)日匯率開盤升近 1角,隨後漲幅逐漸回吐,但今天外資大幅買超,資金大量匯入,台股大漲,支撐新台幣走升,午後央行大舉拋匯調節,尾盤匯價急拉,收復32元關卡,最後以升值1.61角作收。

新台幣兌美元開盤價格33.045元,最高成交價格為32.981元,最低價格為 33.15元,收在32.981元,升值1.61角;今天總成交量為 17.17億美元,其中台北外匯經紀為13.56億美元,元太外匯經紀成交量為 3.61億美元。

德國ZEW歐洲經濟研究中心公布的6月投資人信心指數,由5月的24下滑至20.3,遠低於市場預期的 29,歐元兌日元自歷史高點應聲下跌,顯示歐元漲幅已大,賣壓開始出籠。

此外,美國昨晚公布的, 5月新屋開工許可則上升,但5月新屋開工率則下滑至到4個月來新低,也使美元兌日元加速下跌。

由於國際日元反彈,提供新台幣有力支撐,加上央行持續引導,匯率以大漲 9.7分開出,隨後漲幅逐步縮小,早盤大致在平盤附近震盪。

但今天外資明顯大量匯入,激勵台股大漲,市場信心回穩,市場預期明天央行理監事會議升息幅度可望加大,使新台幣獲得強勁買盤支撐,午後央行再度大舉進場調節,尾盤匯價急拉升破32元關卡,終場收升在32.981元。

匯銀人士表示,外資3個交易日以來已買超800多億元,今天盤中匯價仍受外資匯入影響走升,央行則在午後加強拋匯調節,使新台幣尾盤急升1.61角,可能與明天理監事會將宣布升息有關,但對匯市的影響程度,仍需視央行明天升息的幅度以及會後的聲明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