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很單純,海倫失戀了,大衛去陪她,海倫的哥哥是大衛的好朋友,親友聲援團經過長達兩個月的輪班,終於連不太熟的大衛都派出來了,晚飯加看電影,本來還有另一個熟悉的朋友要來臨時卻有事,大衛只好奉陪到底。
其實海倫很可愛,已經不太提及人在上海的前男友,也不怎麼哭,只是有時會發呆,大衛不懂為何海倫的男友在求婚後溜之大吉,聽說他們交往3年,男友先到上海發展,不久後兩人就要到大陸定居,一個月後海倫卻發現男友早已有了新歡。
安慰失戀快要出軌

其實海倫真可愛,大大的眼睛望著你,很難想像有人會這樣傷害她?那時大衛覺得自己只是在展現一種騎士風度,等他意識到狀況不對,他已經連續一星期都陪海倫去吃晚飯,陪她看醫生,陪她買家具(海倫把家裡的布置全改,只差沒換新房子),他們相處得好愉快,簡直不像一個剛失戀另一個有女友,等大衛意識到事態嚴重,他已經變成那個欺騙女友跑去找別的女人的人,天啊!他還自認為清白正義,想都沒想過剎車,痛苦的女人最危險,他甚至沒想過自己的行為也等於出軌,每次接到海倫的電話就會激起滿腔熱血。女友怒斥他:「你在乎海倫比我還多!」海倫的哥哥也跑來問他:「怎麼回事?」他說不上來怎麼回事,他只知道海倫需要他,而他想拯救她於絕望痛苦中。
他再次清醒時海倫正倒臥他懷裡,他正低頭要吻她,那時他在海倫眼睛裡看見某種奇異火焰,像是愛情又像是其他,「你愛我嗎?你會好好對待我嗎?」海倫說。大衛終於真正清醒了,同情不是愛,他此刻的行為即將製造更大的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