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能夠連續上漲的原因是什麼?
是連續不斷的資金在推動!
活躍而連續的成交量就是最直觀的表現。
注意:成交量必須活躍同時要連續持久,這就是黑馬的最基本特徵。
另外,對於那些突然放大量而後成交量又快速萎縮的股不屬於此類。
高控盤的老主力股要區別對待,此類股票成交量放的越大越不正常,要小心主力逃莊,對於籌碼集中的控盤主力股來說,過渡夸張的放量是很危險的。

量價關係分為幾種情況:
1,價昇量增。
2,價平量增。
3,價跌量增。
4,價昇量縮。
5,價平量縮。
6,價跌量縮。
7,量平價增。
8,量平價跌。
9,價平量平。

這些量價關係要根據他們出現位置來區別對待,不同的位置出現有不同的含義。


1,價昇量增。
出現在地位時,是明確的買入信號,這一信號如果結合均線理論一起應用的話,其可靠性很高。當股價暴跌後遠離中長期均線時,出現的劇烈震蕩表明:見底!反彈即將開始。
此時暴跌產生的乖離率很大,震蕩的越劇烈,信號的可靠性越高。

當均線發生收斂時,無論是底部收斂,還是中途整理收斂,當出現此信號,表明突破信號,其可信度極高!可以大膽追高。

當股價經過大幅上漲以後的高位時,出現此信號,表明見頂。結合均線理論,此時股價在高位已經遠離了中長期均線,此時的價昇量增屬於消耗性上昇,是多頭的末日。震蕩越劇烈,信號越可靠。應見頂出局。

2,價平量增.
具體表現為:股價走平,而成交量增加。
這種情況出現的相對較少一些,一般有三種可能:
A,在高位高控盤的主力股中出現,如果此時股價很高,無人跟進,要小心主力誘多出貨。
B,在相對地位時,先見量後見價,如果此時大盤走牛上漲,而該股又明顯落後於大盤的漲幅,則表明,動手慢的主力沉不住氣了,開始活躍股性,猛烈的拉抬即將開始!例如,600091,明天科技在99年5.19行情的前半段,明顯落後於大盤,99年6月15日,放出巨量,而股價未漲,表現為價平量增,此時,沉默已久的主力開始活躍股性,一輪猛烈的拉抬即將開始!再如,0856唐山陶瓷在2002年6月13日的放量,也是如此。

3,價跌量增。
具體表現為:放量下跌。
A,在高位出現時,是明確的見頂信號,要堅決出局,不可怠慢。
B,在下跌的中途整理形態末端出現時,表明:新一輪下跌即將開始,要果斷停損。
C,經過大幅下跌後的地位時出現,表明,即將見底,屬於恐慌性下跌,可擇機進場測底。此時下跌的越猛烈,放量越大,其可信度越高,屬於最後一跌。

4,價昇量縮。
具體表現為:縮量上漲。
A,當股價突破所有阻力以後,巨大的成交量在地位時,已經放完,越往上漲成交量越小,,則說明主力一路通吃散戶籌碼,高度控盤,此時股價被完全抄縱,對作拉抬,如天馬行空。
B,股價並未突破阻力,在中間或地位出現時,表明上漲無力,無力創新高。

5,價平量縮。
具體表現為,縮量橫盤,
A,高位高控盤主力股,在高位無人買進ㄉ,主力在自拉自唱,護盤舉杠鈴。
B,上昇中途或下降中途所出現的整理形態的末端,表明股價即將選擇方向。一般會繼續維持原有的上漲或下跌的方向,這只是一種中途休息。要結合均線理論進行具體分析
C,大幅下跌後的底部出現時,表明賣壓衰竭,一般為圓底,潛伏底,或平底

6,價跌量縮。
具體表現為,縮量陰跌。
A,在多頭中途出現,中長期均線保持上昇狀態時,表明屬於正常壓回,當股價遇到上昇的中長期均線時,自然止跌回昇。
B,在見頂後的空頭中出現,中長期均線保持下降狀態時,表明陰跌無底。
分析的關鍵是中長期均線的方向。

7,量平價增。
這種情況一般出現在上昇趨勢的中途,多為主力的控盤拉昇,可大膽持股,耐心坐轎。
具體表現為:在底部時已經放出了巨大的成交量,此時上昇通道已形成,成交量與底部時的巨量相比有所降低,保持穩定而持續的中度換手水平,表明大量的籌碼被人鎖單,盤面出現有規律的螺旋式上昇,股價具有良好的彈性,主力志在高遠,控盤拉昇,並不急於出貨。因此可大膽持股。

8,量平價跌。
具體表現為,成交量持續而穩定,股價勻速下跌,量能維持相對活躍,下降通道穩定,這是長期熊股的表現,要艱決回避。例如0730環保股份,在過去的大空頭通道內,多次出現“量平價跌”的運行區間。

9,價平量平。
這類股票一般情況下,屬於籌碼分散的無主力股,股性呆滯,缺乏大資金參與,多為散戶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