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與麵包孰重孰輕?每個人心中的翹翹板或許搖擺不定,但我心中不免納悶,沒有愛情的麵包啃起來豈不索然無味?而空有味道的愛情又如何填飽肚子?如果這兩者能同時擁有,那許多人心中的掙扎就都消弭了。

許多女性在年輕時對愛情總懷抱著美麗的憧憬,認為婚後兩人一起奮鬥即可解決現實層面的問題。在這努力的過程中,女性總是發揮勤儉持家的美德,甚至吝嗇對自己好一點,直到丈夫事業有成時已人老珠黃。年少時的愛情終於烘焙出香味四溢的麵包,但此時,太太的身材走樣了、皮膚鬆弛了,美貌已不復存在。而中年的丈夫口袋裡有了錢,就開始嫌棄糟糠之妻,說她太沒有女人味,為自己找一個合理的藉口向外發展,甚至對外邊女人描述自己的太太是如何的俗不可耐。愛情走到這變調了,這絕對不是現在這位黃臉婆當初的幸福藍圖。然而你我週遭有太多這種例子了,打開電視,新聞、戲劇比比皆是。

於是聰明一點的女人多半憑著美貌嫁給富豪人家,儘管背後總有人指指點點說她渾身充滿銅臭味,但這又如何?我才不當傻女人,用一生心血烘焙的麵包被別人整個吃掉,連個渣都沒剩。可是等到年過四十,相同的命運便來臨了,丈夫依舊出軌。

如果要說這兩種女人有什麼不一樣,那就是有一類曾自以為擁有夢幻般的愛情,但往往受傷最深的也是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