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自9194點持續拉回進入第13個交易日,技術指標同樣進入低檔,不過台幣匯率依然走貶,使得台股反攻上差一步,而繼週一殺金融股後週二資產股及營建股跟進下跌,幸賴週一下殺權值股台積電、台泥、友達等止穩,指數收小紅。近兩週來台股走勢與全球股市脫鉤,不過若比較去年收盤來看,台股今年仍是上漲,除了巴西股市外,台股仍屬於全球強勢股,而雖然近兩週拉回,指數跌破月線,但拉回不過410點左右,若以7384點拉升至9194點上漲1810點計算,回檔22.6%,仍屬於強勢。而年線緩步上升至8698點,在8650點上下50點等待季線8500點上揚,交叉時間將需兩週左右,可視為長線重要均線交叉前的技術性拉回,也就是說除非連續大跌破8500點,否則中長多仍是可以期待,低檔具有大支撐,只是需要時間,技術指標降至低檔是最大優勢。
    惟須注意融資不宜在下跌中仍以20-30億元增加,未來外資及台幣匯率變動將決定台股何時再展雄風之時,在此之前以整理居多。
    電子股占大盤成交量仍在50%左右,週一弱勢的權值股台積電、友達姿態相當高,而中華電、宏碁、華碩、及最弱勢的鴻海集團股股價都出現反彈。而資金集中在IC設計及LED兩大族群,現階段若以首季獲利來看,本益比超高,但法人積極認養,仍有投機行情,以雷凌、禾瑞亞、聚積、揚智、原相、創意、瑞昱、偉詮電、安國、迅杰、立錡、晶電、璨圓、宏齊、一詮為主,可以均線操作。而DRAM族群在韓國海力士調高5月份合約價,創見漲停、力晶及華亞科及南科皆見強勢。而面板股友達股價越過61.9元時25.6萬張大量區,為指標所在。宏達電股價再創新高,電子股續走技術性反彈,均線是重要參考。
    金融股經過連續兩天下殺,週二已見有業績支撐的台企銀跳升,兆豐金、富邦金及新銀行等股也見止跌,接下來三商銀及合庫加上國泰金應將陸續止跌,尤其日KD值已降至相對低檔,再跌也將有反彈,仍以第一金最強。傳產股營建股做漲多拉回,仍要等亞太會館標售價格而定,該族群最受台幣升值影響。資產股漲跌互見,不過受營建股大跌影響較大,逢低仍可注意中石化、士林三寶。農業相關股台肥、惠光、中華化、東鹼、興農姿態仍高。業績鋼鐵股以中鋼、中鴻、豐興、東鋼為主。觀光股國賓、六福等可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