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們要非常穩定地賺錢,不要去猜、賭和無奈地等。不帶情緒的對待交易對像,客觀與中性。期待將影響預期,情緒將干擾理智,無知將導致固執。


  2.最佳的交易機會必定無法獲得普遍的認同。
  在投資者不可曾受的中線市場打擊過後,市場又出現了短線暴跌,這就是上好的機會。


  3.追蹤關鍵玩家的活動,掌握股價波動的內涵。
  哪些券商和哪些原因可能會影響股價,哪些人和哪些因素正在影響股價,他們的動機何在?弄懂這些東西比弄懂那些搞不懂的技術原因更重要。


  4.在做市場分析的時候,成交量是第一位重要的,價格是第二位重要的,股東風格是第三位重要的,風險底線是第四位重要的,題材刺激性是第五位重要的。


  5.保留明天的交易實力,其重要性超過今天能否獲利。
  買股票的速度要慢一些,特別是在成交量沒有達到連續強勢的時候(滬市150億),這個時候買的次數要做好有三次以上,但是賣的時候要果斷,不能猶豫。交易不是生死亡交叉一搏的賭局。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6.最棒的交易往往是哪些自己知道是低風險,但又害怕或者想等到更好的時機。


  7.不要告訴我,你能夠通過盤面知道這支股票的細節。你不可能知道。
  關鍵的是掌握市場的關鍵點(政策市、主力市、消息市)和個股的關鍵點(主力風格、成交量能、做作題材),如果有必要還要加上一份耐心,這種耐心是分批買進的耐心和持股的耐心,除非買的原因已經消失。

 
  8.對賠錢要有心理準備,害怕賠錢永遠也贏不了。
  一流交易員充分認識到,在交易市場上賠錢是市場交易的組成部分,關鍵是要有補救的後續措施。再沒有比害怕賠錢更容易賠錢的了。如果你經受不住這種損失,要麼你以血本無歸而告終。


  9.把交易經驗紀錄在交易日志中,隨時翻閱。
  多數投資者往往要被同一塊石頭絆倒多次,我們不得不懷疑這些投資者的財智慧力。如果你失敗的次數太多了,就改改原來的習慣吧。在交易中注意兩點,永遠買現金流充裕,市盈率最低中的股價最低的股票,買股票的時候要做好三次攤平的打算,該股每次大漲都要最少賣掉一半,這是世界上最笨但可能是最容易賺錢的方法,70%人的方法不比這個方法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