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台股續爆量,留下183點長上影線,但有聯電(2303)等8檔個股創歷史新天量,而且都收中長紅,法人認為,該等個股有新天量就有新天價,值得在台股震盪走堅下,持續注意。

     該等個股及5日天量張數包括台新金310,079張、聯電449,762張、遠雄港27,368張、元太54,618張、志遠1,193張、台壽保23,104張、台光電36,458張、新日興4,182張,散布在金融、電子及傳產類股中。

     金融期5日續亮燈,連續拉3根漲停板,歷年罕見,5月期已站上760點,金融及證券股5日有高逾200萬張漲停未成交張數,等著買不到。其中中信金達74.6萬張、富邦金10.5萬張、元大金47.4萬張、寶來證達16.94萬張,買氣高熾。

     凱基投顧總經理王國雄表示,如果個股出現爆歷史天量後,通常都代表籌碼有散出跡象,雖說該等個股5日都以上漲作收,但短線進入整理的機率頗大,後續若台股持續上漲的話,台股及個股有新天量就有新天價,整理後仍有往上攻堅機會。

     王國雄說,台股目前9月K值48、9月D值30,月線結構從2月開始就黃金交叉往上,已經月線連3紅,而且開口持續放大,雖9周K、D值分別在90.76、88.15,處於高檔鈍化,中期趨勢相當強勁,短線即使拉回,也會受到中多格局的保護,尤其9月KD又處於低檔交叉往上持續助漲格局,台股在陸資來台效應、資金動能大添柴火挹注下,中長期仍不宜小覷。

     王國雄表示,該等創歷史天量個股,在搭配大盤若持續走高下,整理之後仍有往上攻堅機會。但5日台股委買張數比委賣張數多了213萬張,在扣除掉金融股漲停委買未成交量張數,以及中國旺旺TDR26.6萬張後,委買張數已經小於委賣張數,其他類股獲利了結賣壓已經逐漸浮現,所以短線除了金融股外,其他類股投資人應注意獲利回吐賣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