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老師和蕭主任原本是現代媒婆雙喜認為最可能結婚的一對適婚年齡的男女,雙方詳細討論婚後的生活方式已經1年多了,雙喜以為等著喝喜酒就對了。
沒想到問題就出在「詳細討論」變成「理性辯論」,最終成了「激烈爭吵」,雙雙向媒婆告狀。羅老師氣憤的說:「蕭蕭太過分了,她這樣的條件是要我簽下不平等條約。結婚那有這樣秤斤秤兩的?那愛情算什麼?」蕭主任更是生氣:「羅蛋沒誠意,不愛我就不要浪費我的青春。排隊等我的人一大堆。有沒有搞錯?」
樣樣計較結不成婚

雙喜分別從男女雙方問到一些雙方的條件有什麼談不攏的地方,羅老師說:「每次約會都是我出錢,她好像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後來談到婚後的生活,我就說,我們兩個人都有賺錢的能力,共同的生活費應該各出一半,蕭蕭就生氣。蕭蕭說她們家都是爸爸賺錢養家,媽媽賺的錢自己存起來當私房錢,將來想要怎麼用由媽媽決定。也許她要資助我買房子也不一定。媽媽說,男人如果真的愛女人就應該這樣有風度。我說這不是風度問題,是能力和公平問題。不是口口聲聲說男女平等嗎?說到養家怎麼就是男人的責任了?」
「哪有這種男人的?」蕭主任一開口就是怒氣沖天:「他說如果要他負責養家,那我就要用自己的錢買房子,兩個人住。我說這樣不公平,我想住他的房子。我如果買房子只是一種投資,我會出租,賺來的租金繳房貸。他本來就已經在看房子了,我本來還想要求他買了房子用我的名字登記,我們家都是這樣的。」
「我不想結婚了。」蕭主任下了結論:「誰也別佔誰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