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要溫潤離不開「調」,人生要鬆爽離不開「調」,人生要圓融離不開「調」,人生要舒活也離不「調」。調就是求和合,調就是求圓滿。

高低不平要調節,口味不宜要調味。人員不當要調整,陣容不佳要調動。身體不順要調息,呼吸不暢要調氣。事理不明要調心,人員不和要調解。陰陽不稱要調和,經脈不通要調攝。

音律不諧要調音,交通不暢要調度。健康不佳要調治,步調不一要調協,身體不適要調理,濃淡不合要調勻,物品不好要調換,氣色欠旺要調養,生活不當要調濟,畫作不美要調色。錯綜複雜要調順。神情不好要調神,體形不好要調形。

調得好,人生沒扞格,沒稜角,沒缺陷。調得好,人生沒病痛,沒怨恨,沒遺憾。調得好,人生不失色,不曲高,不寡和。

調不好,像免疫力失調,這裡痛,那裡痛。這裡癢,那裡癢。調不好,百病叢生,健康日下,處處艱難,時時困頓。

調是智慧,調是能力,調是藝術,調是哲理。調要做中學,調要學中做,走到那裡,調到那裡。調不是找麻煩,調是止於至善。調不在向前,不在向後,調不在高低,不在大小。調不在明暗,不在濃淡。調是最佳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