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貨周二自逾五個月高點回檔,五天來首度下跌。預期美國原油庫存自上周的19年高點進一步增加,為市場利空。
 
能源資訊局(EIA)將於周三公布上周美國能源庫存報告。接受Platts公司調查的分析師預期,原油庫存增加220萬桶。

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克說,美國經濟正進行觸底。該談話使得原油的跌幅受限。

分析師說,雖然經濟數據略有改善,但原油基本面並非亮麗。原油庫存仍高,需求則持續下降。

紐約6月原油下跌63美分,或1.2%,至每桶53.84美元。周一,由於經濟復甦有望,原油收盤創下11月24日以來高點。

分析師說,短期而言,原油與股市均嚴重技術性超買,預期本月可能回檔,投資人可能有獲利了結賣壓。

EIA上周公布,4月24日結束的一周,美國原油庫存為3.747億桶,創1990年9月以來高點。由於需求疲弱,美國煉油廠因而減產。

至於周三的報告,接受Platts公司調查的分析師預期,汽油庫存增加75萬桶,蒸餾油庫存--包含熱燃油與柴油--增加69萬桶。

柏南克在國會進行的聽證會中說,美國經濟今年稍後將反彈復甦,通貨膨脹仍將偏低。他並說,金融市場情況已有所改善,銀行體系亦逐漸恢復健康。

其他經濟消息方面,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周二公布,美國4月服務業再度緊縮,已連續七個月下降,但下降速度已較3月減緩。

預期美國官員要求接受政府壓力測試的19家大型銀行中的10家,進行增資,亦壓低了原油價格。

華爾街日報報導,受影響銀行的正確家數仍在討論中,可能包括富國銀行,美國銀行與花旗集團及幾家地區銀行。

其他能源產品方面,6月新配方汽油下跌1.38美分,或0.9%,至每加侖1.5722美元,6月熱燃油下跌0.83美分,或0.6%,至每加侖1.4262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