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歐債信危機,引發全球股災,造成美道瓊重挫225點,牽動台股昨(5)日下挫233點跌落7700點。三大法人更是賣超台股合計255億元,其中外資賣超237億元,為今年來單日第一大賣超金額。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鍾兆陽說,昨日台股下跌但量能並未失控,因此拉回反而是布局的絕佳機會。

     鍾兆陽說,台股指數本來就來到相對高檔位置,短線受到歐美股市的影響,雙重壓力也形成技術面上的合理修正,投資人無需太過悲觀,反而應把握逢低布局的獲利機會。

     摩根:破季線 往往強彈

     摩根富林明台股投資組合經理何銘銓表示,台股昨日重挫,主要來自國際盤面影響,但若視此轉為空頭,卻言之過早。

     以過去一年來看,台股只要逢跌破季線,一個月後台股便有6~24%強彈,就以今年一月大回檔,在經過較長時間的整理下,台股也多次返回8100高點,如果沒有希臘債信問題,台股要突破前波高點的機率依舊相當大。

     鍾兆陽說,由於亞股具有強勁的基本面支撐,股市表現將會相對抗跌,亞股今年具有貨幣升值題材,且在中國強勁的內外需帶動下,預期亞股表現將會優於歐美股市。

     預期亞股表現 優於歐美

     短線市場雖會受到南歐債信問題影響,但受到牽連的幅度有限,美股短期可能出現高檔震盪,以中國為首的新興亞洲反而可趁此事件拉回逢低布局。

     寶來新興亞洲龍頭基金經理人李忠翰表示,隨著新興亞洲貨幣的升值,未來新興亞洲可望上演股匯雙贏的戲碼,貨幣升值可望為新興亞洲投資帶來可觀匯兌收益。

     在希臘債信疑慮、美國高盛調查案、與中國政策打房等利空影響下,儘管近期公布經濟數據與企業財報多數優於預期,全球股市仍陷入整理,不過,據往例,新興亞洲由於經濟增長動能多元,遭遇非系統性風險相對抗跌,就近期利空消息來源分析,新興亞洲遠離歐元區債信危機與美國金融改革的暴風圈,甚至由於區內強勁的經濟增長使物價由通縮轉通膨,新興亞洲反成為最先邁開升息步伐的新興經濟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