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利多不斷,外資恭逢其盛,4月淨匯入達28.7億美元,加上央行大力阻升台幣,買進巨額外匯,我國外匯存底自上月首度突破3,000億美元後,4月再度暴增45.37億美元,反觀排名我國之前的俄羅斯,3月外匯存底反向減少77億美元,兩國差距不到300億美元,最快本季就能迎頭趕上,奪回世界第三!

     台灣4月外匯存底餘額為3,046.59億美元,相對於俄羅斯3月底的3,336億美元,僅存290億美元差距;財經官員指出,俄羅斯外匯存底餘額每況愈下,主要是受到外資爆出走潮,俄羅斯央行為捍衛盧布匯價大幅拋匯,另外,國際油價下跌,導致俄羅斯收入減少也是另一主因。

     證期局5日也發布最新統計,今年4月份,外資淨匯入金額為28.7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950億元,這也是自去年4月以來、13個月以來的新高。

     法人指出,近期吸引外資最大誘因,在於第三次江陳會後,兩岸氣氛前所未有的融洽,看好後續政策開放利多,外資紛紛匯入資金,敲進台股。而自開放外資以來,累計淨匯入資金已達1,265.66億美元,逐步提高至去年10月左右的水準。

     受惠美元走弱,亞洲各主要國家3月底的外匯存底全面增加,中國大陸外匯存底餘額達1.9537兆美元,日本9,897億美元,印度2,425億美元,南韓2,056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